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花桥的人

[建言献策] 江滩绿化后建议建设广济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6 22:5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26 21:35
佛教之乡,佛陀圣地,武穴市滨江公园是武穴市文化景观,羊肉串古个没有地方烤的么?

说得有道理!
顶上=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09: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26 21:52
公园好像有一个庙,有在庙门口烤肉的么?

   人家烤肉串是为了养家糊口,如果因在庙门口烤肉而被庙里供奉的佛陀们怪罪,那些佛陀们岂不都是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为了在世人面前宣扬自己遵守不杀生的清规戒律而间接动手亲自杀生?毕竞断人生路,相当于杀的是一个家庭的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2:0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26 16:49
未来50年武穴会怎么样,只要看江滩公园就基本可以定型了。

五十年后你在哪个星球看武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2: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天空 发表于 2014-5-26 20:56
应该象日本那样,建一个“罪犯神社”:专门供奉武穴政府黑心官员!华新垃圾处理的老大也该供在里面,供人们 ...

这个建议好,鼓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滴 发表于 2014-5-27 09:52
人家烤肉串是为了养家糊口,如果因在庙门口烤肉而被庙里供奉的佛陀们怪罪,那些佛陀们岂不都是些道貌岸然 ...


那个公园是全体武穴人的,谁有那么大的权力,以80万分之一的一己之股份去搞得那儿乌烟瘴气,还美其名曰是为了“谋生”而“不杀生”。你在那儿搞烧烤,其一,污染了公共环境,不但产生致癌的多环芳烃(苯并吡等)来谋害自己,同时也谋害很多无辜的市民。其二,你践踏了广济佛教所主张的“广施佛法,普济众生”的理念,你只想到以一己之私去济你自己,丢掉社会法则甚至社会人伦,你个人赚的钱再多,但是你影响武穴的市容,影响武穴市人民从整体上去招财进宝,这会让你的消费者口袋无法鼓起来,生活水平下降,你不听佛教的劝导,反而要一意孤行地把杀生的行为摆到寺院门口,让广济人文失张,公德失范,你说你这是施的什么法、济的什么生?其三,那里纵然可以解决部分人的生存问题,但是大多设施简陋,从业者卫生意识淡薄, 一手抓钱,一手抓肉,给公众健康带来巨大安全风险,有必要加以严格规范和卫生宣教,不听劝导者,有必要取缔其从业资格。其四,那么大的一个武穴市,烧烤或其他美食,难道就非得要到外滩去搞得乌烟瘴气、狼藉满地么?你让外滩成为清新爽目、客流潮涌的迎宾胜地,然后你再在适当的地方搞一个中华美食一条街,难道不会既赚了眼球,又赚了口腹,从而更让你财源滚滚,苍生有幸么?其五,你糟蹋了我们心中的广济楼啊。广济楼啊,广济楼,你盖也让人愁,不盖也让人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3: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27 13:01
那个公园是全体武穴人的,谁有那么大的权力,以80万分之一的一己之股份去搞得那儿乌烟瘴气,还美其名曰 ...

    好好,我怕你了,满口的正气凛然,让人无法直视.
    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人因为无法生存而把佛陀们的栖居地弄得乌烟障气,估计佛陀们不但不怪,反而很欣慰又做了一件功德事,反而是那些靠供奉佛陀为生的人怒而高呼,千夫共指.
   地坛公园历史悠久,文化沉淀深厚,结果呢,每年正月有几天都被搞得乌烟障气,谁也没说它不再是迎宾胜地,反而使人觉得它更亲切,与大众也贴得很近.
    哦,对了,武汉的黄鹤楼知道吧?现在还是游人如织,名气不减吧?不过,似乎它每年也有几天被人搞得乌烟障气的,但恰恰就是这乌烟障气的这几天,游人反而大增哦.
    在你的满腔正气前,我自惭形秽,为自己如何生存的一已之私什么渎神圣的佛陀,罪过罪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3: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人因为无法生存而把佛陀们的栖居地弄得乌烟障气,估计佛陀们不但不怪,反而很欣慰又做了一件功德事,反而是那些靠供奉佛陀为生的人怒而高呼,千夫共指.

——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就像公公希望儿媳妇生孙子,但不能他自己来的道理一个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3: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坛公园......
    哦,对了,武汉的黄鹤楼知道吧?.....

——清真寺去过么?洗澡堂去过么?恒河朝圣见过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7 13: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事有个度,另外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在大城市在公园周边是不可能有烧烤的,小城市就难说。至于污染和人文关怀,这是矛盾统一的,有了一家烧烤就有越来越多的烧烤,污染也就严重了。照顾了一家就照顾不了大家。要厘清这里面的关系,处理好他们的矛盾只有让研究社会学和城管去处理。
    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就有不公。如果世界一团和气,一碗水端平,那这个世界就一潭死水,事实上也不可能达到这个极端的公平,正式因为达不到,所以我们在不断的努力接近,就像微积分一样,只能说理论上可行,但现实的世界确实混沌理论更有现实意义。所以对于烧烤不烧烤,弱势群体问题,只能指望社会不断进步了。
    另外谈佛,建议“小椰树”看看《金刚经》,何为佛?《金刚经》应该是佛学里面的最高法,如同宪法。金刚经说: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万事万物不能著于像,佛是为名佛,而非佛。世界上的人,其实都是佛,只要你某一刻悟道了,某一刻你自己就是佛。只不过,普通的人魔性与佛性都存在,故很难成佛。广济法师(济公)也是酒肉穿肠过,花和尚鲁智深也是行侠仗义,他们只是大家硬给了一个名为“帽子”的和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4: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桥的人 发表于 2014-5-27 13:52
万事有个度,另外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在大城市在公园周边是不可能有烧烤的,小城市就难说。至于 ...

小椰树20多年前就看过《金刚经》,还有《六祖坛经》等,那都是入门的东西哦....万法皆空.....呵呵......

佛教与人生是两件事。茅盾无处不在,佛教理论其实也是如此,真理都具有相对性....... 所以恒河浮尸会让武穴街上的烧烤人看得心惊肉跳.....

凡是”我执“得太厉害的人都应该去看一看!叫武穴旅行社每年组织几场
恒河游,看广济的色与空到底该怎么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42 , Processed in 0.03839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