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南山华工

[街谈巷议] 武穴话很国际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30 15: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4-5-30 15:02
么回事,石头怎么又变成了做泡菜的东儿?

是巧啊,不知其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5:04
应该不是,在LZ这句里,应该是吃饭了吗的意思。
我说了武穴话吃和去发音很象,但在这句话里,应该不是去 ...

有待LZ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4-5-30 15:02
么回事,石头怎么又变成了做泡菜的东儿?

我们做泡菜都喜欢用这种石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鞋汇~ 发表于 2014-5-30 15:17
我们做泡菜都喜欢用这种石头

是不是用这些玛琅古儿洗干净后压在泡菜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名鞋汇~ 发表于 2014-5-30 15:17
我们做泡菜都喜欢用这种石头

是含钙量多吗,或是那种石头里的钙容易分解

点评

不知道,就觉得石头很光滑。  发表于 2014-5-30 1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话很国际化,武穴泡菜丶腌菜也应搞出国际范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细马姑应该就是不结实的那种小石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5: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5:37
细马姑应该就是不结实的那种小石头。


对,马姑不结实也不是光滑,只是比黄土巴硬点,如果长期浸在水里还有可能成散沙,那泡菜怎么能吃啊

点评

梅川话麻坛壳  发表于 2014-5-30 1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蛮有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0 22: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4:16
有点勉强,也许只是口语,本身就没有什么意思。
LZ这个鬼人现在离线,也不出来给个正确答案。

这些个不完全是我的原创哈,大部分是搬运的成果。
和某些朋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后,觉得有两种理解,但还是感觉语境和逻辑连贯上差点什么,不过也无妨,因为这个对话本来就缺少语境,只是简单的互相问候,需要各位发挥充分的想象。
一,‘妈妈在吃饭’,可以联想为别人问你吃饭了没,可能你和妈妈由于某个未完的工作,需要轮着先后吃饭,就这样回答。
二,‘白天去吃的’,可以联想为这个时候已经晚上了,回答刚天没黑的时候已经吃过了。
也是回应下大家的学究氛围哈。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06 , Processed in 0.05146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