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街谈巷议] 一切为了孩子,不如先一切为了老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14:2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14:2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4:3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4:4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好像不是星期天吧?
一整天都在网上丢丑,还好意思叫社会上人关他?还有脸说工资低?还有这个脸皮说,多给我些钱,老师才安心教孩子?这样的东西只配在街上去乞讨。

点评

说这样的话也是老师教出来的?看来中国的教育和中国的老师确实有问题,只教知识,不教品德。  发表于 2014-4-29 2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4:5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4:5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5: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种地一年能收入多少钱

十一长假,在农村老家待了五六天,帮父母秋收种麦。总的感觉是,现在过秋比以前快多了,一星期之间,棒子收了,小麦也种上了,比以前确实省劲儿不少。

“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应时。”小时候过秋,秋分过后就开始了,但到小麦完全种起,已经过了霜降。农民当时还有句谚语,“田不干,地不冻,扛上耩子尽管种。”那时过起秋来,少说也得一个月时间。

过秋时间大大缩短,主要归功于各种机械的使用,秸秆还田、农田旋耕及小麦播种,都是机械化作业,甚至剥玉米,也开始实行机器操作。

农民是省劲了,但因为都借助于机械,种地的成本也相应提高。期间,经过细致了解,感觉农民种一年地的收入,还是少得可怜,依靠土地,仍然只能解决温饱问题,根本谈不上致富。

就从播种小麦开始,现将农民一年种地投入和收入情况细算如下。

小麦播种:每亩平均播种25斤,种自己的种子价格要低一些,而购买新品种价格就要高一些,每斤种子折中按一元钱计算,共是25元;每亩播种费15元,两项合计40元。

小麦施肥:播种小麦时,每亩施磷酸二铵50斤,每斤1.4元,共是70元。春天小麦返青时,每亩追施尿素40斤,每斤0.9元,共是36元。两项合计106元。

农药费用:小麦拌种、打灭草剂及喷洒农药,每亩约需30元。

小麦收割:每亩45元。

玉米播种:每亩平均播种6斤,每斤5.5元,计是33元;播种费每亩15元,两项共计48元。

玉米施肥:玉米播种时每亩播肥磷酸二铵30斤,计42元;中间抓青施肥每亩需尿素50斤,计45元。两项合计87元。

玉米农药费:玉米种子浸种、打灭草剂及喷洒农药,每亩需要30元。

玉米秸秆还田费:每亩50元。

农田旋耕费:每亩45元。

浇水费用:正常年份,小麦需要浇4水,玉米主要生长在雨季,需要浇2水,每水每亩按15元计算(一些地方可能比这还要高),6水共计90元。

以上合计,每亩投入571元,这还不算农民自己往回运输玉米、小麦买柴油的费用。

再算收入情况。

小麦跟玉米都按每亩收入850斤计算,小麦与玉米价格都按每斤0.8元计算,共计1360元。

农民种一亩地一年下来的纯收入就是:1360-571=789元。

而本地人均耕地约一亩左右,也就是说,一个四口之家,种四亩地,即便把所打的粮食全粜了,收入也仅有三千元多一点,即使加上国家给予的种粮补贴,也就三千五百元。这还是耕地较好的平原地区,山区丘陵地带自然达不到这个收入

(转自网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5: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中部地区某农民家庭收入报告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始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成功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道路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道路。
  
  现把中部某省某户农民家庭全年收入列给大家看看,欢迎同志们也说说自己的家乡的当地农民收的情况与构成:
  
  家庭人口:7人
  劳动力:6人
  农业户口:5人
  非农业户口:1人
  耕地面积:6亩
  全年收入构成:农业种植/养殖收入+务工收入+低保
  
  农业种植收入部分:
  水稻(一季):4000斤*100元/百斤=4000元
  菜籽油:300斤X7元/斤=2100元
  棉花:200斤X8元/斤=2400元
  茶籽油:150斤X8。75元/斤=1312。5元
  芝麻:200斤X8元/斤=1600元
  小计:11412。5元
  
  养殖部分:
  生猪:2头X250斤X7元/斤=3500元
  肉鸡:20只X30元/只=600元
  其他禽类:20只X40元/只=800元
  小计:4900元
  
  务工收入:
  劳动力A:800元/月X12=9600元(本地就业)
  劳动力B:70元/天*300天=21000元(装修工)
  劳动力C:1700元/月X12=20400元(广东某知名电器企业)
  劳动力D:2500元/月X12=30000元(某公司管理职位)
  劳动力E:1550元/月X12=18600元(某商店销售)
  小计:99600元
  
  低保收入:
  劳动力A的非农业户口低保:120元/月X12=1440元
  
  合计年度总收入:117352。5元
  
  以上报告真实有效

(转自网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5: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科级退休干部年工资等于同村农民种50亩地的纯收入
(2010-03-03 14:10:12)


年过完了,开春啦!黑皮是个农民工,因为是“农民”在前“工”在后的特殊身份,所以农民情结总纠结着自己不能自拔!正月16日,战友儿子结婚,战友同村一位退休原县司法局长负责接待贺喜的亲朋。开席前黑皮给这位农业县的退休科级干部闲聊,问:
“您现在一个月领多少退休金,能领3000吗?”
退休干部摇头说:
“哪能领那么多!就两千六七吧!”
黑皮说:
“难怪人们都愿意当官呀!退休了,在家看着孙子领着国家的俸禄,日子过的舒心呀!”
退休干部说:
“现在农民也不赖,种地都拿国家补贴呢!”
黑皮说:
“是!国家确实对农业重视。但是农民种地收入太低了。比如您局长退休了,一个月的退休金等于一个农民种4、5亩地的纯收入呀!”
退休干部说:
“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吧!?”
黑皮给退休局长粗略地算起了农民种一亩地粮食纯收入是多少钱。
这是个北方农业县,农民视土地如命根子,一个农村居民平均保有1.3亩地;如果靠这每人的1.3亩地,显然是生活不保。所以常年出去务工的人员或者有赚钱能力的人都把土地承包给了不愿意出门的留守农民。因为地少人多,承包一亩地的价格一路攀升,现在一年每亩地在400到500元之间,种菜区和种葡萄区每亩地价格在800到900元之间(经济作物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的土地还得种粮食种棉花)。
1)按照一亩地租金400元计算,按照正常年份算,一亩地收获两季,小麦亩产量7到800斤,折合中间数收入750元许;第二季夏玉米亩产1000斤,折合800元许,两季粮食合计:约1550元许;
2)下面算投入:冬小麦,种子每亩地50元,化肥底肥加追肥每亩200元(100斤标准复合肥就180元)租用农机每亩秸秆还田50元;犁地40元,播种10元,联合收割机收小麦50元,合计150元农机租赁费(从田间运送到家里的费用不计算)小麦一般需要灌溉4到5次水,一次约需要电费25元许,四次100元;农药每亩地5元;小麦从种到收每亩投资505元;
3)二季玉米投入:种子40元,播种10元,这次灌溉正处于旱情最严重的时候,一般需要电费亩40元,玉米除草剂亩10元,一袋玉米专用肥120元,正常年份还需要再浇一水,电费需要约25元(玉米棒子自己收获,不计成本)二季玉米共需要225元;
4)承包土地每亩400元,小麦玉米两季投入合计:约730元,共计每亩投入1130元(自己干活不计工钱,其它农具使用,包括打机井办电维修,最低估计每年不低于30,这个不计算)
5)总收入约1550元减去1130元等于420元;(种棉花给种两季粮食比较纯收入基本相同)
6)这样的粗略计算出来的数目给各家可能不尽相同,由于亩产量和亩投入各家有些微区别,上下出入最多亩差额100元上下;
一项项计算完毕,退休干部瞪大了眼睛。
也就是说退休干部每年12个月退休金领30000多元,一个农民辛辛苦苦耕种50多亩地纯收入还达不到约3000元;但是有一个现象,在我们这个人多耕地少的国度,一个人咋能拥有50多亩地呢?
是的,你也可以说这土地是从其他农户手里流转过来的,每亩地多增加了400元租金。因为这里的土地是按照人口平均分配的,谁不会白让谁耕种的,一亩地几十元的补贴在“地主”手里,跟耕种者无关。
实际上不要说农民一个人拥有50亩地了,就是一个家庭有50亩地那也是妄想。还有一点儿就是吃皇粮的国家工作人员工资连年增长,还不包括国家给予的各种福利;国家工作人员直到死亡以后还从国家领取一年的薪水,而农民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同为国家公民,享受国家待遇却有着天壤之别,差距越来越大的劳资差别导致社会两个阶层对立严重!所以每个月3、4百元的代课老师招手即来!
农民种地收入微薄,土地又不够耕种,只有外出打工一条路。所以前一阵各个媒体说中国闹“工荒”,那些声音纯净是不了解农村的瞎扯谈,如果说部分地区厂家出现“年后交接期间的用工荒”较为妥当。
黑皮给退休干部一番你来我往的计算交流,共同得出结论:耕种土地,不如出门打工!即使务工收入也是最低,那也比种地收入高!
所以那些用功的黑老板们继续黑吧!劳动力储备强盛,你们就尽管压榨吧!老板永远可以大声嚷嚷:愿意干就干,不愿干走人!三条腿蛤蟆没有,两条腿农民工遍地!
正值两会期间,俺黑皮期待着委员们代表们不要搞什么“老公给老婆发工资”的无聊提案,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开会讨论,哪有坐上车深入到工厂工地农民的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一番来得真实!广大人民赋予了委员代表们的权力,您们就要俯下身子做人民的老黄牛,等到了有着双重身份的农民工不愿做工不愿种地的时候,一切晚矣。

(转自网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5: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养一个小孩要花费多少?
2010年10月26日17:36腾讯女性论坛


今天想到一个话题,养一个小孩到底要花费多少?这个估计得分农村、三级城市、二级城市、一级城市来划分。

今天跟婆婆聊天,婆婆说姐成长过程,那么从三级城市来说,小孩出生到9岁,9年吃饭穿衣服来说1年1万,得9万,其中包括上幼儿园;从1年级到高中毕业一共需要12年,1年平均1万,需要12万;这之前一共需要21万。如果小孩会念书,根据婆婆今天描述的,姐动个眼睛手术1万元;上大学上5年,1年1万6,5年需要8万;考研复习一年花了1万;找工作托关系花了3万;结婚随嫁妆2万;这从高中毕业就得花15万,加之前的21万,合计得花36万,这是初步计算,那如果不会读书的,供到高中毕业就可以省掉15万。那老公还是满省钱的,难怪婆婆说生一个好呢。如果只生个老公或是姐,就可以少赚20几万,或者说可以给其中一个孩子多腾出将近40万。老公还是满给妈省钱的,上大学不花钱,找工作不花钱,结婚成家也不花钱,要不妈又得多奋斗好多年。我再想姐上一中读书走关系花钱了妈为什么不让老公也去一中读书呢。最终妈说给老公留下的就是一栋房子和一辆车,价值13万+3万=16万,剩下的就要靠我和老公去努力奋斗了。要是在北京买房子,在还贷款的时候回家是不是都没地方住了,真的成了百万负翁。

从二级城市来算,以我大学宿舍同学在天津上学来算,小孩出生到9岁,1年平均也1万来算9万;从小学到初中毕业供9年,需要9万;高中三年上双语班学费1万5一年加吃饭1万,一年2万5,供7万5;大学4年,1年2万,需要8万;研究生到国外,1年20万,3年花了60万。合计得花93万5。这是供个大学生,如果不会念书高中毕业得花25万5.

从农村来算,以我为例,小时候到9岁,1年5千,4万5;小学到高中供12年,1年1万,需要12万;大学4年1年需要1万6共6万4,合计需要花23万,如果不读大学到高中毕业需要16万5.

总得来说养个小孩到高中毕业都需要20万左右,大学毕业至少需要40万左右。这辈子就努力奋斗吧。

(转自网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2 , Processed in 0.0403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