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建言献策] 抗日胜利68周年,定于8月15号组织纪念的活动方案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1 12: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鹏程万里是一个不错的组织者!

点评

先生错了!结合自己性格,俺是一个非常好的先锋官!却一定不是一个好的组织者!  发表于 2013-7-21 14: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1 12: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诚心想做成一件事。
我们不能唱反调,虽然不同建议是可贵的,但是在没有充分阐明理由之前,直接在这里跟帖的做法有点不妥,不如私下短信跟鹏程万里谈谈。他是一个开明的人。
从任何一件事,都能看出我们的向心力凝聚力,而国耻之所以存在,其中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缺失,是造成耻辱的第一原因,这是不可否定的!所以,我们要通过平常的事务来看我们的国力,不是高科技,不是装备,不是先进武器。

点评

当年日本人如果只是单纯掠夺中国,中国的灭亡几乎是铁定的!从表象来看,第一主要的因素当然是军事。。。  发表于 2013-7-21 14: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1 14: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7-20 19:35
我来说句话,你们不要不高兴。
香纸炮绝对不能要,那是什么?
以下给点活动建议:

一二先生的好多理念紧跟新时代
1.环保。
2.对抗战烈士的敬穆之心。
3.第六条其实提醒人们在了解历史的时候,更应该反省。
就先生所提9条。没有意见可提,实在要鸡蛋里挑骨头,只提一个意见:“祭拜之心,不一定在形式!既然香纸炮、祭拜乐队的规模都是表,那么反省和为此而有所进步就是内在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1 15: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7-21 14:28
一二先生的好多理念紧跟新时代
1.环保。
2.对抗战烈士的敬穆之心。


      你说的话我知道是什么意思,特别是最后一句(我估计有好多人不知所云)
    “抗战胜利68周年以及缅怀为国捐躯的将士们”,这一点的提出,是符合广济儿女的心愿的。所有缅怀、凭吊、纪念的意思在于要求忙碌的人们在某个特定的日子里,静下来好好想想,从而感恩生命,修正行为轨迹。
    这也是人不同于动物的根本区别之一,是迈向文明的进程中一个个自我检索和防范中的自设警示,人类需要这样的警醒。我们只是过客、只是链条中的一环,先人为我们留下灿烂的文化,我们不仅要继承,还要发扬下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让链条中我们的这一环脱齿,要不然甚至有可能连人伦就会丢弃一边。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是我们在缅怀凭吊之中,谨记先人的教导,检讨一路的过错,承担生命环节的责任,这些都是内在的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1 15: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就是,先烈们正是为此而丢弃生命的,这又赋予了另外一层意思。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们现在脚下的这一片土地,因此我们不能忘了他们。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1 15: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香纸炮和祀祭乐队当然不是一回事。
乐,是大国中华的礼仪之本,六艺之一。在古代,甚至比法律的地位还要高。而香纸炮是啥玩意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2: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6:讲稿中最重要的内容要根据调查结果提出这样的问:“日本在广济本土投入了多少兵力,为什么日本能以这么微弱的兵力,却杀死杀伤我广济这么多父老先辈,这是为什么(演讲人这五个字最少要问十遍,并且每一遍都要停顿三分种,停顿期间,全体静默思过!)。

关于第六条——

我觉得,还是我们科技水平抵不上人家。如果没有先进的海军与空军,鬼子怎么可能侵略中华大地和亚洲其他诸国?理解了这一点,就理解了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航天科技了,如果没有这些玩意儿,今天的战争我们一样要输!
可是,我们今天的孩子们,愿意为高科技而奋斗的有多少呢? 大人多沉迷于赚钱和玩麻将,小孩往往是沉迷于好吃懒做和玩电脑游戏......还有,社会事业的运行效率怎么样呢?民间时常会冒出一句玩笑话,说是“一个人干活,一个人闲着,还有一个人在捣蛋”。习主席说,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我们这么多年培养的高科技人才,有多少回国服务了呢?相关的数字经常见于各种媒体的报道。我们装高级人才的这个“碗”亮出来很尴尬啊!落后就得挨打,落后就得成为人家的市场或不成熟技术的试验品......加油吧! 同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2: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22 12:08
6:讲稿中最重要的内容要根据调查结果提出这样的问:“日本在广济本土投入了多少兵力,为什么日本能以这么 ...

表象上,是科技、武器、军事水平的差距,实质是人的素质差距。
当年日本也没有尖端武器,步枪和我们猎统的差别也不于让数量占绝对多数的大中国一败涂地,就算重新沙盘推演,在国民素质同等的情况下,也绝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就算加上少量的飞机大炮也是不可能的。当时的战败——既成的国耻——我们不能否定——纵然现在看来仍是一个夷非所思的全败。那么,败在什么地方,自然是人的综合素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2: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22 12:08
6:讲稿中最重要的内容要根据调查结果提出这样的问:“日本在广济本土投入了多少兵力,为什么日本能以这么 ...

问好,玉猴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3: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小椰树。{: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08 , Processed in 0.05530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