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浪子古龙

[街谈巷议] 武穴最自豪、最痛心、最迫切的事武穴最自豪的三件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0 17: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件事:

来源网络:武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件事:

1
、武穴长江大桥的建设。湖北省十一五交通规划明确将武穴长江大桥列入其中,见《湖北省骨架公路规划方案》中的阳新至咸丰支线:武穴至阳新(含武穴长江大桥),规划为一级公路,里程约40公里。,《武汉城市圈交通规划》中的“2.规划中的武汉至阳新一级公路(射线一),应延伸至富池港区,并新建一座大桥(武穴富池长江大桥,规划已作安排)与黄冈的武穴对接,增加黄石辐射鄂东和促进铁公水一体化建设的又一快速通道。国家、省、黄石、九江都在做这方面工作,而我们自己却无动于衷。武穴大桥的建设,是武穴下一个起飞点,是武穴脱离黄冈的起跑线,不可不重视呀?

2
、武穴火车站的扩容。武穴经济目前是黄冈的排头兵,但武穴的火车站是京九线上各县市最小、最差的,与经济明显不相符,过去是蕲春人到武穴来坐船,现在是武穴人到蕲春去乘火车,过去由南昌管还有13趟车,现在由武汉管只有10趟车,还不如浠水(13趟)、蕲春(15趟)、阳新(17趟)、瑞昌(11趟),由于武穴站只能北到北京,南到广州,东到上海,武穴人要到福建、山东、温州等地只得到周边去搭车了,如果照这样恶性循环下去,武穴要发展就难说了;
3、节约石灰石资源,堵绝石灰厂石子外运。40里关山的石灰石是大自然对武穴的恩泽。现我们正在以20元左右一吨的价格贱卖,除了自己卖,还让外人卖,现40里关山有40多家石子厂,还有更大规模的贱卖在后头,亚东要把石子运到阳逻,华新要把石子运到麻城。一吨石子做成水泥价值300多元,我们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把子孙的饭给出卖了,就不心痛吗?建议市领导为武穴的未来着想,坚决制止这一短期行为,武穴本地用石子,可从北部山区无用矿山中求得。资源慎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1 12: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药厂污染问题也成了最头疼的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1 17: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3 09: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尤其是党政领导一把手们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4 08: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们,你们要多看看这些远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4 10: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领导们不进论坛的。说了没有用。你打成字挂在酒店啊什么一些地方估计他们看的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8:51 , Processed in 0.03714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