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石磊

[街谈巷议] 攒足钱准备收购武穴房地产商及其烂尾楼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6 16: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hlx :
    第一,我并不愤青,思想也不走极端。我们是摆事实,讲道理。你要以清楚的逻辑来陈述你的观点并驳倒我,而不能以摆谱和教训的形式来训斥我,也不要进行人身攻击。不要说什么网络毒害和GCD,你的思想在走极端。对我来说,不迷信和盲目地反对任何观点,只是寻找其中的逻辑而已。
    第二,看来你的领悟能力有限,重申一下我的观点,我的分析前提是中央政府的强势干预,我的结论是短期内房价快速下跌,然后政策一旦放宽房价就会反弹。
    第三,你说的店铺事情,我不否认有其事,但认为有几个细节要交代清楚。首先,你的店铺位置在何处,这非常重要。黄金地段的店铺随时都有人抢着要,垃圾地段的店铺什么时候都乏人问津。其次,何时出售,这也重要。武穴店铺生意最好的季节就是春节期间,这段期间的利润超过后面半年。在此之前出售和春节之后出售是天壤之别。再次,你出售的价格是多少,与当时店铺的市场价相比,差距有多少。如果你半价出售,别人肯定愿意7折购买啊。其他的,我不再多分析了。跟你补充说一个事实,有些人在武穴开店失败,到外面来打工,找我帮忙的至少有三四个。
    第四,一个重要的事实,就是住房和店铺有较大的区别。其价格变动的规律很不一样。
    第五,你说“存在即合理”,看来你读了一点书。我当回老师吧,这句话是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的,但是这句话后面还跟着一句话,即“合理的必将存在”,但是在当时那个非常时期他不敢说出来而已。最后一句话是重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6 16: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阿华 :
    你的分析很仔细,值得表扬。但是要给你开拓一下思维,那就是资金的机会成本,这个也要扣除。资金的机会成本就是我这100万不用来买房,而是投资到别处的利润率,这个利润率可以取平均点,也可以取最高点。通胀成本非常重要,简单地说,就是钱贬值,最近我看了一份研究报告,它认为货币贬值率达到23%,不知道是否准确。不要简单地用CPI指标去代替通货膨胀。我为什么要用这个去考hlx ,我打过交道的一些所谓大老板基本上都有这种意识。
     你说要交个朋友,很感谢!投之一桃,报之以李。前天,我和一个做风险投资的朋友一起喝酒。他说现在手头有的是钱,就是没有好项目。很多房地产商盯着他,呵呵。他不做矿产、建筑和房地产行业,主要做服务业,包括金融、网络等。其基本做法是,先投入资金,帮助把企业做大,尽可能包装上市。你如果有好项目,我帮推荐一下,应该问题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7: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石磊 的帖子

       你的帖子很精彩,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9: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的人多了,看来帖沉不了了

首先申明我对事不对人,如果我说话令楼主感到纠结,只能说你神精太脆弱了,一点抗打击能力没有。同是武穴老乡,为小小辩论相互攻击没有意义,况且得不到什么好处。

探讨有一个阶段了,下面来做个小结:
楼主的结论:短期内房价快速下跌,然后政策一旦放宽房价就会反弹。
本人的结论:2年内房价上3000+、5年内上4000+ (不含大桥因素)
看起来似乎这两结论并不矛盾,关键在于政策,呵呵,看来又要回到意识形态上去了。

真不想讨论这个,怕跨省。
楼主啊,醒醒吧,国家打压房价,扯着嗓子抡着鞭子就差动刀子了。就算是动刀子,到武穴也是白扯。
指望政策降房市,政府先拿出真金白银和把准备拿来拍卖的土地吐出来,大量建公益房,开发商建多少,政府就建多少,建到跟现在的廉价手机一样,就没人炒房了,这个武穴政府做的到吗。非也。

如今货币贬值,物价飞涨,民心不稳这才是国家头痛的事。三五年内能摆平这些事就不错了。哪有闲工夫跟地方政府抢肉吃。

小老百姓有几个钱也不容易,眼看被高物价快整没了,哪个不想做点保值的投资。老了老了也有个依靠。让他们存到银行拿几个还不够打出租车的利息,投资你所谓的项目,糊弄有钱老板还行,一般老百姓可没这头脑,只有房子和土地是看得见摸得着。

在天朝你跟老百姓讲政策,你缺心眼啊

政策说不能强迫学生喝奶,敢不喝吗?
政策说物价上涨要开听证会,开了吗?
政策说要跟国际接轨,老百姓福利保障接了吗?
政策说官员财产要申报,报了吗?
政策说企业要给员工上保险,上了吗?
政策说不能生二胎,当官的生的还少吗?
政策说污染企业要关停,药厂的毒气你没吸够啊?
政策说人民有言论自由,武穴论坛有警版你不知道啊?

好了啰嗦这么多,只是想把很简单的事情用简单的话说明白。
不要牛B烘烘的长篇大论,恶心的摆出被潜规则N次的数据,讲所谓的市场规律,那都瞎扯,老百姓心里的那竿称才是硬道理。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剩下的就交给现实来证明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0: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hlx :
    感谢你的回复。我从不认为讨论会伤害感情,道理是越辩越明。
    第一,关于房子的观点,你还是没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当前中央政府要维持社会稳定,极有可能痛下决心,将房价降一降。地方政府长官为了保住乌纱帽,可能会牺牲掉一些中小房地产商。我的意思是在这种形势下,有些房地产商的资金链可能无法维持半年或一年的时间,最后可能导致烂尾楼,当然有机会的话你也可以去收购他们。
    第二,武穴经济基本面是否支持4000元的房价?我表示怀疑。
    第三,当前武穴消费有一种奢靡局面,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黄赌泛滥,这个行当来钱容易,自然花得容易,当然会引导一些错误的消费倾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0: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天朝你跟我讲政策,你缺心眼啊”
你说这句话,有点气急败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7 10: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人有什么说什么,说到政策,是个人就会恼火,有几项好政策真正落实到老百姓头上。除非你是体制内的当然毫无感觉。

我前面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开发商房子建起来卖不卖根本不愁,你以为政府捂紧钱袋子,开发商就没辄了,都夹尾巴逃跑了。荒唐,只要老百姓有买房的欲望,他们就不缺钱。欲望是什么,就是老百姓心里的称。

我承认你翻了几本经书,但也能胡乱猜测,害已不说,误导了少数民众的判断,你将来情何以堪。

此论题就说到这里,我不想被跨省。兄弟你好自为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1: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房市与其他地方不一样。大量的小产权房甚至无产权房充斥市场,购房者缺乏能力或时间去识别,老百姓只关心房价。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住房供应是充裕的。住房供应不足的一个表征是二手房交易比较频繁。如果你有钱,你在武穴是选择买新房还是旧房?扪心自问,就很清楚了。武穴近两年房价飙升,这种现象与武穴汽车越来越多(名车也多)类似,原因一样,都是中央救市“四万亿”惹的祸。“四万亿”余热逐渐在消去,武穴房市“退烧”还会远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1: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警惕武穴房托最后疯狂的“托市”,让投机者自我套牢!让房市回归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4: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hlx :
    呵呵,兄弟,不要急!
    开发商不着急卖房子?问题是武穴有些开发商是只有300万自有资金就敢建楼啊,600万就敢建小区啊,其他的钱从何而来,用脚趾头就能想明白啊!
    老百姓有买房的欲望,确实是对的!但要分清楚,欲望和有能力的需求是两回事啊。我都有买飞机和游艇的欲望啊,但我的经济能力只能决定我买几套房而已。老百姓最想要的房子是价廉物美的房子,性价比高的房子。
    另外啊,不要老是把“跨省”挂在嘴边,当成借口。跨省的事情实际上有多少啊,不要把个别当成普遍现象。我写过和发过比较过激的文章,也没有被跨省过。只要你说的有理有据就行啊,摆事实啊,讲道理啊。诚然,社会有一些丑陋的东西,政策层面有不足之处,政府也有过失之处,关键是个人自己摆正心态而已。就像你讲的一样,美国也有贫富悬殊现象。社会的进步需要大家一起推动。不公正的现象要指出来,要指责,不能愤懑不平,心怀仇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42 , Processed in 0.04674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