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piongq

[社情民意] 武穴陈式太极拳表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 22: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piongq 发表于 2011-6-27 21:39
请教一下:
入声老师原来习练的哪个门派的功夫呢?

岳家拳在武穴的分支:
一支是杨明望;一支是大桥戴家垸。
这个说法是对的吗?

王应强还有在武穴的弟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 11: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piongq 发表于 2011-7-2 22:37
岳家拳在武穴的分支:
一支是杨明望;一支是大桥戴家垸。
这个说法是对的吗?

我想这是能够考证的支派吧,武穴学岳家拳很多,也有很出名的武师,像王茂之就很不错,不知他现在在世否,若在世大概块90岁了。以前市内评选的60多个拳师,他排在比较前面,特别是他的硬气功。张业金应该知道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4 21: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入声 发表于 2011-7-3 11:25
我想这是能够考证的支派吧,武穴学岳家拳很多,也有很出名的武师,像王茂之就很不错,不知他现在在世否, ...

武穴和您那一辈的有位名师,功力深厚。
叫吴有鹏,您认识吗?

点评

不认识,我离开了武穴20多年了,只知道几个80、90年代时候的拳师,好像第一批拳师是在80年代评的。  发表于 2011-7-5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6 13: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塘渔夫 发表于 2011-3-1 14:49
入声网友没跟师练过太极拳吧?打太极哪有关节全开的?

太极是内家拳,内功到家后全身关节自然松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11: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③虎儿 发表于 2011-2-23 21:54
请留下电话跟练拳时间。哥报名练。

早晚在江边的将军山对面的空地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5 17: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拳很难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3 10: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勤练不辍 虚心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4 12: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港定电子 发表于 2013-12-13 10:43
勤练不辍 虚心学习

你也会几套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0: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年前 我有幸在武穴第一届体育运动学校学习了一年武术运动基础课程 后来都“还”给老师了
前些年感觉身体不舒适 就跟着深圳荔枝公园的热心拳友朱先生学习简化24式32式42式太极拳 跟着其他热心拳友学习了杨氏85式
随着练习时间的进展 和拳友们热心帮助 自己感觉被期待 就不敢懈怠了 对这项运动的探索就坚持了下来
我觉得自己和太极拳是有缘分的 因为我的关注 就有朋友引荐了老师给我 当时在武汉教拳的候尔良老师 他教授的是武当赵堡和式太极拳郑悟清拳架75式 后来在网上了解太极拳的故事 我发现自己对太极拳的探索欲望很强烈 郑悟清先生的境界让我对太极产生无限遐想......
那是道家的生活方式 那是对生命的诠释 那是“人”作为人的本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8 21: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港定电子 发表于 2013-12-17 10:50
十多年前 我有幸在武穴第一届体育运动学校学习了一年武术运动基础课程 后来都“还”给老师了
前些年感觉身 ...

现在还一直坚持吗,杨式85式的我在河南学的,现在只记得前面30式以内的。陈式56式十年前学过也记不全了,只有二十五式的忽雷太极拳还能把套路打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9:20 , Processed in 0.51307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