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武穴资讯] 投票贴,你赞成横岗山改名匡山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9 23: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懒得再开贴,省得说我话多。就放这里)

《我为什么“反匡山”》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要纠结匡山这个话题。

这两年,我一直在学习传统文化,而且从今年开始,我兼职做企业文化的一家公司,叫温州百色,一起不到10来人的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过了1千万。今年行业不怎么景气,在2月份的上海展会,也做了2百万。在百色每个礼拜三的晚上,都有一个读书分享会,我把它取名叫《礼拜三》,已经坚持了一年零十个月。关注过我微信的人都知道,我每个星期都在公众号编发这个礼拜三的内容。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让礼拜三学习百家讲坛里钱文忠教授讲解的弟子规,他们都是一些90后,从开始的排斥,不以为然,到今天都能安静下来听课,不玩手机,听得下去。我还觉得他们做得比以前有礼貌,懂得谦逊,显得比较有教养。

公司开始对我最不感冒的一个小女生,叫小宇,典型的95后,属于很叛逆的那种新生代,觉得一个小公司,要什么企业文化,虚的,不怎么跟我对眼,老夫子嘛,就玩玩笔头的功夫。但就在上个礼拜,下班后她主动说要搭我车带她一段,反倒让我受宠若惊。我那个车是丢在一楼不上锁都没有人小偷光顾的破电动车,搁在往日,打死她也不坐。再说因为带的路不过才200米。但就这200米,她主动要坐,我看出来她这是一种曲线的表达,至少在她心里,对传统文化的东西有了一些认可。

再说自己。去年大年三十,吃完压岁饭,我老娘说起拣碗。我说,碗等哈拣,你坐哈来,我把我老娘按在靠椅上坐着,到灶哈罗罐兜一桶热水,拿来脚盆,平生第一次给老娘洗了一回脚。老娘脚有老风湿,我又常年不在身边,所以洗得也是满心愧疚。洗脚的照片我叫老婆拍下来,给儿子看,让儿子也给他老娘洗一回脚。

实话说,不是学传统文化的孝道,我也没有想过要给老娘洗脚,儿子的脚我常洗,老婆的脚我也洗过。我把洗脚的照片发到微信里,有点赞的,也有说我做样的,我都一笑置之。是的,一年也就洗一次,那不算孝。我就是拿这个做样给儿子看,也做给自己看,看自己欠老娘几多。做人做到父母在,还远游,就是赚再多的钱,也是失败的。何况我还仅仅为了几个小钱,整天忙得东奔西顾。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传统文化的东西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不论是小孩还是我这样的老夫子。

弟子规里说: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说......扬人恶,即是恶。我一直觉得钱文忠讲的是对的,要辩证地看弟子规,如果说武穴的造匡是恶,我扬了,而且一直坚持在扬这个恶,那就算我做了恶,恶人。但我不认为自己就是错的。

当今这个年代真的是太功利了,也太势利了。无中生有的匡山可以凭几个官家笔杆子生搬硬造出来,更有甚者和西游记扯得起来,并且都是发生在最近一两年的事。可谓前所未闻,但估计还是有后来者。这与共产党的官僚作风是大有关系的,当官的要么好大喜功,要么徇私舞弊,幕后力推,否则凭几个捉刀文人,是造不出匡山的。

陈胜造反,叫人先写个“陈胜王”的布条放在鱼肚子里,武穴造匡山,叫秀才搜肠刮肚找典故,异曲同工。只是现在的百姓不是愚民,不好糊弄,所以才有了所谓扒皮之流的造反派。但我不为了造反而造反,我就觉得做人要做正,做事要戳实。不见风就是雨,看到石头就说猴。

网友的一句话说得好:我见他起高楼,我见他宴宾客,我见他楼塌了。这句话源自红楼梦,有见地。就是说世事无常,这个时候高调风光,保不定到那个时候死得很惨,遭人唾弃,那都是迟早的事。只是等到那个时候,做决策的官老爷早就一卵间开溜,留下一堆哐散,让武穴人重新把匡山几个字凿掉,再把横岗山一尖山几个字立起来。

务实,做真。不好高骛远,不翻尸弄骨。这都是做人的根本,当官的道义。要是当官的都不讲道义,何来百姓的温良本分。

势服人,必不然,礼服人,方无言。
横岗山被冠以匡山大名,就是势服人,我说改了就改了,你能奈我何?

是的,现在老百姓是奈不你何,但你阻止不了百姓日后立你一个跪像,然后脚踏你头上,吐一口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3:3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旗帜鲜明的反对反匡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3: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看到葱葱先生那照片后,我的心在滴血,不知其他朋友是何感受?匡山名在前,(横岗山)括号引注,是本末倒置还是一种失误?或是匡山定论尘埃落定?
      既然如此,屁民喷也是白喷,可俺总是话不说出来憋在肚子里难受。喷出来,就当为自己泄泄火吧。
     首先从广济改武穴说起吧,打个比方说,谁家生个孩子总想起一个最美丽最响亮的名字,广济与武穴二词比,广济二个字远比武穴好多了,吉利多了,富有多了。再从文化底蕴来分析,广济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主要特征就是佛教文化,这一资源是宝贵的,是全国很多地方不能享有的,可是有的人是“不识庐山真面目”,手里捧个宝贝嫌不好,真是犯贱,罪过呀!最后从历史考究来说,广济县志自有分晓,武穴撤县建市随着改名还不到30年,相比而言多么的稚嫩呀。为此,本人总结了两句话“广济草菅名武穴,一念酿成千古恨!”
      其次要回归到武穴的匡山上来,也不知横岗山这牌是什么时候树起来的,有没有经过科学论证和历史依据,得没得到省级人民政府备案许可?不管结果如何?我在此肯定认为地方政府是插手了这事,如没插手是不会公开坦然亮出这牌。其实本人并非无理取闹,如果把横岗山改为匡山,能给地方人民带来经济效应,我举双手赞成,如达不到这目的,就是叫个金山,也不得民心,不妨试试看,走着瞧!武穴的领导外来的官?你可知道武穴还有80万人民,他们站在生养的这块土地上携手一同见证“匡山”的后期效应,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匡山的变革!
    扒皮这个帖有点创意,测测民心,用实事说话。但实,测测民心,就是最后的结果一万人反对,十人拥护,又有何用呢?由此可以看出,胜负权力并非是在人民手中,很多搞笑的事枚不胜举,市场的潜规则无处不在,无处不盛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3: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6-19 23:20
(懒得再开贴,省得说我话多。就放这里)

《我为什么“反匡山”》



师出无名,何以号令天下

必败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0: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匡山这种炒作宣传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它有太多的争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0: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苏伟峰帖,炒作宣传有个鸟用?也当不得饭吃,人名地名只是个代号,不信你把你改成苏东坡,看你能涨身价么?武穴横岗山纵然就是匡山,没有货真价实的软硬件衬托,你看有游客来欣赏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6: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急,武穴旅游业会在探索中前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7: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教授这么早就来挺筐

早饭吃了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8: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9: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全国知名记者过来,开一个改匡山新闻发布会,由市长回答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8 , Processed in 0.0411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