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郑记刀剪

[街谈巷议] 少拿瑞昌和武穴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8 0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市滨江新区 发表于 2013-4-4 08:39
其实谈对谁有多大的贡献有点搞笑,你武穴对黄冈贡献再大,黄冈领你的情么?最多把你当一头奶牛而已。说瑞昌 ...

黄冈对武穴的待遇,真的没法跟九江对瑞昌的待遇比;大项目被九江只是否定而已,最起码不是抢夺你瑞昌的项目到九江(黄州没少干这损招,最新的就是京九客专原来有三个点过江、黄州、武穴(黄冈利益最大化)、黄梅(黄冈利益最大化),现在已决定规划到了黄州过江);你说大项目都是自己拼命的结果,这点有些牵强吧,没有九江的认可,再多的拼命也是徒劳,武穴就是前车之鉴。(说到底中国就是个玩政治经济社会,哪里离政治中心越近,哪里的就会投入跟多的资源搞建设)。难道你以为瑞昌是麻城,政治资源有很多,国家级的项目空投到麻城,基本可以无视黄州?九江和瑞昌间的地铁规划、以及现有的高铁动车这些个,没有九江的帮忙点头,(总人口40多万)也许铁路是修到门口,但就是不给你车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0: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在武穴瑞昌两地跑,我来说说几件事,以管窥豹:

1、我儿子1米3多点,在瑞昌坐车一看是小孩,不论高低就只收半票,在武穴,非拉到一米线比,收全票。不知是瑞昌人傻还是武穴人太精。
2、对不起,这次我给武穴人丢了一回脸。腊月某一天晚,我在瑞昌肯德基门口锁电动车,被外甥女笑我:“不用锁的,你以为是武穴呀。”扭头一看四周满满的电动车摩托车,没有一个上锁的。回到外父家,准备把车推到家里,外父说放在院子就可以了。果然,隔壁几家有院子没有院子的都放外边,也是基本不锁。实话说,瑞昌民风纯朴,非武穴能比。
3、说码头灰多不假,理文也有污染。但跟田镇马口比,那算干净。我在田镇呆了上十年,虽说都是以资源和居民健康换发展,但武穴绝对是100步笑50步。
4、瑞昌市政府广场10年前就规划的,但格局分明,整齐划一。反观近年规划的武穴政府广场,四大家云集,但大而散,不成型,与武穴人性格很相似,各自为政,捏不成团。瑞昌政府广场夏季夜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可谓真正的市民广场。而武穴政府广场,远离市区,估计10年后,还是政府广场,与民无缘。
5、武穴与瑞昌相同的是,房价旗鼓相当,不是一般高,这个可能没有输赢。

你说武穴是骆驼不假,架子大骨子空。瑞昌是马也是真。但人家策马扬鞭,衔枝疾进。这就是差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0: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也去了瑞昌一次,感受与周先生差不多,回来后感慨好久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1: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九江市是江西重点旅游成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3: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垃圾 发表于 2014-2-18 09:40
黄冈对武穴的待遇,真的没法跟九江对瑞昌的待遇比;大项目被九江只是否定而已,最起码不是抢夺你瑞昌的项 ...

也不要统统归究到客观原因。
如果与阳新来比,瑞昌和阳新都是长江南岸,紧靠次中心的地级市,境内有国道、铁路、水道和高铁……可阳新老早要学瑞昌。两厢比较到底是有什么差别呢?
凭本人的经历,外地人到阳新、武穴打官司十打九输,这是“把门眼见”的狠哪!是不是整个湖北省都醒得晚?缺乏胸襟和胆识。我看还是人的因素,毛主席说:革命工作最终是人的工作。
九江也是有了钟书记后,才有千帆竞渡般的发展的竞争的氛围,上上下下的招商引资共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3: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到底是什么论坛呀?政府论坛吗?这到底是什么帖子呀,政府工作报告吗?呵呵
谁发展好与不好,谁比谁强,这个跟一般普通老百姓有多大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1 00: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垃圾 发表于 2014-2-18 09:40
黄冈对武穴的待遇,真的没法跟九江对瑞昌的待遇比;大项目被九江只是否定而已,最起码不是抢夺你瑞昌的项 ...

比如高速给不给你一个县级市出入口,高铁给不给车次,这些都不是一个地级市可以决定的,地级市可以帮忙争取,但没有否定权。瑞昌在朝中还是有人的,尽管没有麻城多,瑞昌想省直辖,对“大九江”的迎合也是想多得到些配套项目,瑞昌设区的好处恐怕真的没有省直辖来得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1 00: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死队 发表于 2014-2-20 13:57
这到底是什么论坛呀?政府论坛吗?这到底是什么帖子呀,政府工作报告吗?呵呵
谁发展好与不好,谁比谁强, ...

一个地区发展的如何,人是决定性因素,思想观念首当其冲!其实比一些经济数据,比污染程度没有多大意思,真正要比的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发展意识和干劲的高低。

点评

真正要比的是老百姓的幸福度,觉的自己幸福的,大声喊出来,呵呵!  发表于 2014-3-3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27 , Processed in 0.03763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