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一网情生

[社情民意] 回家兴奋,出门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9 12: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我身边的好多亲戚朋友都是这样的,只能说国家的养老制度,教育制度太不健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3: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2-16 16:41
看楼主的年龄应该是个80后。唉。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哎,怎么能说是时代的悲哀呢,好男儿志在四方。难不成象三十年前一样大家都呆在家守着一亩三分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3: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网情生 发表于 2014-2-17 15:34
是啊,我虽说在外地,可我几乎每天要上武穴论坛,58同城,经常关注武穴以及鄂东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状况看有 ...

但愿你能如愿以偿!

点评

谢谢,希望吧  发表于 2014-2-19 15: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3: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fanqb2005 发表于 2014-2-17 15:20
问好楼主!争取明年就地就业,远走不如近爬,知道么?

祝你马到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09: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3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梦~慢慢的苦吧~为了孩子们美好未来需要大人们巨大的付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9: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2-17 04:30
你错了,现在出门的并非都为了生计;能出去的都是牛人,出不出去才是悲哀~


百度了一下《围城》语录:“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

相比外地,家里生活虽清贫但安逸,至少还有归属感。许多人出来都是生活所迫,找两个钱改善下家人生活,外面漂得久了,特别是遇到工作压力大时,常有打道回府的冲动——重回以前“轻轻坐,轻轻饿”的逍遥生活中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9: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派神 发表于 2014-2-20 19:11
百度了一下《围城》语录:“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 ...


或许是这样吧。我还记得有那么一句语录:一个人如果要出门打工那是一种遗憾,如果一个人一生没出去打过工更是一种遗憾。这就是人生吧

点评

这句话,够味道够经典  发表于 2014-2-21 1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20: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辛苦自己,让老婆在家里带孩子,挣钱为什么?想想本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1 11: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2-20 19:21
或许是这样吧。我还记得有那么一句语录:一个人如果要出门打工那是一种遗憾,如果一个人一生没出去打过 ...

这个说法确实有一点道理,以前在农村是多么想在武穴有一套房子啊,现在农村发展好了又在想其实住农村也很不错啊空气好吃喝纯天然,也许这就是人生吧——酸甜苦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1 1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dong 发表于 2014-2-20 20:21
我只能辛苦自己,让老婆在家里带孩子,挣钱为什么?想想本质

我也想过这种打算,可是你要考虑婆媳关系啊,没办法谁叫我们是“难人"呢,男人不是光为自己而活,还要考虑父母老婆孩子每个人每个角度的感受。哎男人就是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7 , Processed in 0.0401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