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20: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冰城的观点可能会有许多人不齿。但我的确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看的。我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0: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著名学者余秋雨说过这样的话,看唐文化的巅峰不是看唐朝出了多少诗人,而是看长安收纳了多少的流浪汉。
这句话,有着深刻意义的。

——收流浪汉是文化,不收流浪汉也是文化。就像养余秋雨是文化,不养余秋雨也是文化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0: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14 20:52
著名学者余秋雨说过这样的话,看唐文化的巅峰不是看唐朝出了多少诗人,而是看长安收纳了多少的流浪汉。
这 ...

当然,我只是分析他这句话的内涵哈。小椰树看问题很清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20: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4 20:47
如果没有秦朝,我觉得中国更伟大。至少在政治思想领域,经济文化领域。
你去看看现在百家幸存的思想与专著 ...

冰城,我觉得吧!眼前的世界好多事情都没有搞明白,去分析古代的政治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更准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喜欢台湾人多一些;
相对来说台湾人真的比香港人好相处;
也文明很多;
台湾人反对共产党但是不排斥大陆的百姓、
但是香港人不仅仅是反党而且是看整个大陆的华人都觉得自己很有优越感;
所以我极度的不喜欢港人;

另外:个人觉得整个中华文化的精髓在台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叫我冰城冷雪的好,因为我觉得你没有完全理解我名字的意思。
冰城是彼人的名字,冷,是一个文人必备的素质,既冷眼看世界,冷静的去分析事物外在表象与内涵间的区别,还有文人必备的一种孤寂。总之冷是文人必需的一种姿势。
雪是代表浪漫元素,毕竟我还很年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孔乙己好像也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管是自己领会的还是复制的

这一点,任何人都明白,所以没必要强调自己的不在乎从而说明自己观点存在的合理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不抗日之假设与当下的不造航空母舰之假设是不是一样的呢?英特纳雄耐尔要实现,绝对不能单靠航空母舰,而是靠信仰——共产主义的信仰。啊,这些个话题太敏感....最起码我们要在民族主义与共产主义之间进行判断和抉择。还有恐怖主义、军国主义等,我们必须进行坚决回应.....有一条,他们都得靠农民伯伯用汗水浇灌的卡路里来进行支撑.....

为什么要把武穴论坛搞得炮火连天呢?牛郎和月中仙子永远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话题,它们虽然讲着天上的故事,却无不充满着农家烟囱的朴素情怀。炮火永远战胜不了农家小院的烟火......唇枪舌剑和口蜜腹剑,永远抵不上麦苗青青之大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3-8-14 21:03
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喜欢台湾人多一些;
相对来说台湾人真的比香港人好相处;
也文明很多;

很好,这种看法,也是一种进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1: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14 21:04
孔乙己好像也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管是自己领会的还是复制的

很有辩证思想,我想说明的仅只是一家之言。也喜欢与龙哥讨论。我一向很尊重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0:45 , Processed in 0.04258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