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小苏问计】改变家乡就从一条妙计开始!梅川镇请网民支招叫响禅宗故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09: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夏我爱我家 发表于 2013-6-2 08:49
既然定为禅宗故里,就要有禅的意境,环境很重要,梅川总体太拥挤,寺庙,浴佛井,道信父母墓,都被挤的剩下 ...

你的发言很有针对性!
估计大多数人没想到!
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1: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年古镇,禅宗故里,灵秀梅川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3: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梅川能跟四祖直接联系起来的实物就只有浴佛井和他父母的墓了,建议首先把浴佛井四周规划起来,至少要把井的两边和后面粮站都规划进来,建一处规模的禅院,同时要考虑跟横岗山的景点和佛文化联系起来。

按史料原样,重修浴佛井附近的东门、南门;拆掉梅河边的店铺,打造成沿河观光带,重修沿河大道、文昌路和正街的路。

梅川广场已经是以现代的形式修建的,可以考虑把戴家畈那块没开发的空地修建一处带有四祖佛文化的广场,开通连接浴佛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3: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几点是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可以考虑政府出一部分,向社会融资一部分,接受社会捐款一部分。

最怕的是政府不敢下这么大的决心,更何况“铁打的政府流水的官”,这些人顶多干几年都是要升迁和调离的,都愿意把钱用在能出政绩的事情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16: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礼拜天酒家 发表于 2013-6-2 13:33
以上几点是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可以考虑政府出一部分,向社会融资一部分,接受社会捐款一部分。

最怕的 ...

建议中肯实用!很到位!
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6: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第一禅寺盖得起来,广济人才有脱离污染的命, 否则,广济人只有忍耐污染的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6: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有禅,什么公益事业都可以办起来,广济没有禅,什么公益事业都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17: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多少钱就办多大事情,这很简单,也很现实,家庭做事是这样,国家办事也这样,莫不如此!
只有知道自己有多大能力,才想会去办多大的事情,国家要做个什么项目,提前也是有预算和计划的。当大家不知道这块粑有多大,却让网民去无限畅想美好,我想结果多半是空中楼阁。
  LZ既然说保证能把大家好的想法和意见呈上领导办公桌,那说明这个人应该也是我们武穴市这个小天地的通天人士了,那他能不能透露下政府在该计划中是如何设想的呢?这样大家才会在一个范围内去想能够实现的目标啊!
  那我们就在不知道预算的情况下,就不用去想细节的东西了,先只能说说我理想中的大方向,未来的梅川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正在大力开发的城南,政府机关在那里,车站也在那里,估计是把城南定位政治,交通和商业中心,这地方只要把它街区的功能和地块的使用规划好了,其他的事情就交过开发商去办。政府就可以不必过多的去操心了。

  如果梅川想打造禅宗故里,政府就要把建设的主要精力投入到这里来。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浴佛井周边,以及城北。把民国时期的公园,即现在粮站和活塞厂那里,作为打造四祖以及与佛教有关的重点,恢复公园的功能,修建一些佛教建筑。如建一规模宏大点的广济寺,还在这城中最高处,建一座钟鼓楼,每天晨钟暮鼓,传遍全城,这样多少还有点禅宗故里和千年佛国的意境,想毕梅川人每天听到佛的声音,心灵也会净化很多,家庭和社会矛盾也会减少很多。
  同时,还可以把佛教文化和休闲的功能有效的延伸到城北,因为过去的广济十景之一,白石堆瑶的白石山和现代的休闲场所希尔寨生态旅游山庄都在城北附近,远点的还有龙珠峡和横岗山就不说了,把这些地方功能有效的链接和发挥起来。  至于有朋友说把戴家畈那块没开发的空地修建一处带有四祖佛文化的广场,我不看好,其一,现在的梅川广场和镇政府的广场都在这附近,本是一小城,这样的广场太过集中。其二,如果戴家畈那块地开发起来了,那就把现在的镇中心和正在开发的城南都连接起来了,戴家畈就是黄金地方了,这样的地块我相信政府也不会把它用来做休闲场所的。一定是开发商业的。

  如果真要建造四祖佛文化的广场还是放在二医院门口和那不准生产的砖瓦厂那里,这样既解决了城北老百姓没有活动广场的需要,又可以跟以四祖及与佛教有关为重点主题公园比较近,它的意义还可以体现在,梅川城功能区分得很清楚,城南以政治和商业为主,城北以文化和休闲为主。免得出现象我们家里土话说的那样洋不洋,盼不盼的,这样也能体现各自的特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17: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6-2 17:40
有多少钱就办多大事情,这很简单,也很现实,家庭做事是这样,国家办事也这样,莫不如此!
只有知道自己 ...

你的发言很有概括性!武穴市委对广大网友的建议今年比较重视!本坛热点基本上都逐步解决了!大家应看到积极因素!好的想法也是领导们所期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19: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6-2 16:20
广济有禅,什么公益事业都可以办起来,广济没有禅,什么公益事业都很难......

有禅好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6 , Processed in 0.03876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