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大秦帝国

[社情民意] 为何我们一些城里人那么歧视农村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2 22: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井底之蛙才会那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2 22: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DOGNMINGCHAO 发表于 2013-4-10 18:23
城里人,有什么好的,其实农村真的不错,吃的是绿色,住的是独橦房,呼吸是新鲜空气,说乡下人是什么,那真 ...

支持楼上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2 22: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三哥 发表于 2013-4-12 21:23
小时候,羡慕街上人:到处是宽马路,晚上都有路灯,到处都有商店,家家住楼房,风不吹、日不晒、雨不淋;
...

实在经典,深有感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08: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北小开 发表于 2013-4-12 22:50
实在经典,深有感触

现在都实现了,不存在什么城里人乡下人的条件了,只是钱多钱少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10: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城上人真没什么好羡慕的 一大家子人 挤在一百平方左右的房子里 挤密了缝 乡下的都是一人一栋房子 住得多宽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数典忘祖! 这个是千百年的世俗!但现在貌似不同了,农村人过的是内心光鲜,表面苦逼的生活,城市人过的是表面光鲜,内存苦逼的生活。至少很大一部分是这样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5 13: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粟米 发表于 2013-4-11 15:42
是楼主自已想的太多了吧,

我现在也是所谓城里的,某大型城市,只是回家的时候时常遇到这样的情形,观感十分不佳。
特别是个别中年妇女,这个思想非常严重,言辞间总是充满了对农村人的不屑。当年我在武中上学,也是听够了这些鄙视性的话。我也不是小孩,还是能分得清楚尊重还是鄙夷,也没必要挑起城乡对立,只是希望家乡能更和谐更文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19: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街上人苦啊,工资低,开销又大。只是说起来住街好听点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19: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国家的户籍政策和经济发展不均造成的,也反映出社会的现实。无需较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5 20: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是没有这个观念,本人一个90后,我觉的人首先要有自信,
当你心里想着城里人很歧视乡下人的时候,不管别人干什么,你都会觉的别人在其实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5 , Processed in 0.05181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