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大江东自去

[武穴资讯] “穴”的两种发音显露出武穴人的自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4 15: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zdic.net/zd/zi/ZdicE7ZdicA9ZdicB4.htm
http://www.zdic.net/cd/ci/9/ZdicE6Zdic89Zdic83174625.htm
穴,或作鐍,其形如鐍。用兵之"锁鐍",武穴乃兵家必争之地也,武穴人大约都是好斗者留下的后代也,人好武、好斗...


古代长江流到武穴和瑞昌间后,就是一个“穴”字形也...
http://www.zdic.net/zd/zi/ZdicE7ZdicA9ZdicB4.htm

所以武穴绝对是一个用兵之“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5 08: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华字典里有,第二声,武穴电视台播音员有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5 08: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怎么读就怎么读,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自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9 13: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猴 发表于 2012-6-14 15:04
http://www.zdic.net/zd/zi/ZdicE7ZdicA9ZdicB4.htm
http://www.zdic.net/cd/ci/9/ZdicE6Zdic89Zdic831746 ...

还是这位兄弟有心啊。应该到宣传部或者文化局搞个兼职,毕竟“肉食者鄙”啊,高手在民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9 13: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穿越火线 发表于 2012-6-15 08:52
该怎么读就怎么读,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自卑的

这位兄弟说的不在理了。好比一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名字怎么念,那不是一个自卑怯懦的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6:0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钟楼也是第四声后来又改了,我认为你说方言那是四声,你说普通话那就必说二声,应为字典里只有二声,不是多音字,不然那只能说你普通话不标准,你老师没教好,我高中老师还反复强调是二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1 17: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  话叫 “梅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1 22: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哥腿摔断了没自卑,现在自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2 1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家巷叫刘嘎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3 21: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穴???{:soso_e120:}你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14 , Processed in 0.047227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