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hlx

[武穴资讯] 城东新区,让我欢喜让我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 15: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新区建设开发资金运转的研究

李勋来[54]强调城市新区建设开发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客观要求,而城市新区建设融资是其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李勋来亦指出城市新区建设融资存在资金短缺、资金利用低效率两大难题,为了打破资金瓶颈,应根据不同的建设阶段采角不同的融资模式并选择合理的融资渠道。Wiiliamsls习提出城市新区在开发建设阶段,处于以规模和空间拓展为主要目标的城市资本运营时期,克服新区发展的资本约束,是城市新区经营的主要问题。城市新区建设开发需要庞大的资金量,因此必须设置有效的改革新区投融资体制,制定合理的新区投融资策略,如根据新区建设开发的具体项目特点运用相应的市场机制筹集建.设资金,实行包括土地融资、政府财政融资、金融机构融资、债券融资在内的多元化融资方式,采取包括BOT模式、TOT模式、ABS模式、PPP模式在内的多元化融资模式[,6]。其中BoT模式是指建设(Build)、经营(operate)、移交(Transfer),即政府提出所建设项目的意向及要求,继而向国内外招商引资,并通过契约形式授予项目签约人以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在所签约的特许期内,政府将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资产所有权给予项目签约人,由其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用经营收入回收投资并获得利润,待特许期满后一并将项目以无偿方式移交给政府;TOT模式是指转让(Transfer)、经营(Operate)、转让(Transfer),即政府部门依据某个己建成的项目来与其投资企业签订相应的特许协议,并授予该投资企业承担项目的经营、维护、收入等权利,而该投资企业则付给政府部门使用该项目所相应的租金,在规定的签约时间内,投资企业通过管理项目收回投资并得到相应的合理回报,待所签特许期满后,投资企业再将该项目无偿移交给政府;ABS模式是指资产支撑证券化(Asset一Backed Seeurities),是指以待建项目所对应的资产作为抵押的一种证券融资方式,是由政府作为项目法人以其待建项目所形成的资产为信用基础,以建设项目的预期收益为保障,通过国内外的证券市场发行待建项目债券,以此筹集所需建设资金。PPP模式是指公私营合作融资模式(private Publie partnership),其特点是鼓励私人企业与政府进行有效的合作,共同参与城市的建设开发,双方共同承担一定的责任和融资风险。基于以上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和融资模式,以打通城市新区的融资渠道,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新区的建设开发提供有力的经济基础。

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

http://cdmd.cnki.com.cn/Article/CDMD-10497-1011058139.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 19: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心的帖子当然要顶!不过,对于武穴这样的县级市,个人觉得用“城镇化”比“城市化”更准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 21: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水平,简直就是市委秘书长的手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 22: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城东新区本质是就是个大型房地产项目,后续资金是个大问题。招商引资也只有指望大型房地产公司, 起码要卖掉几万套商品房,均价还要4000以上的,不知道武穴人有没有这么大的接盘能力。

全国这样搞的城市多得很, 融资大家都是一个思路, 都指望土地价格天天飞涨,卖地挣钱。可惜这个模式跟传销差不多,不具有持续发展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 01: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气确实太重要了,好多城市在建新城区后成为了少见人烟的鬼城,教训惨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 18: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 19: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很多新城到晚上都是鬼城。武穴本土没这么大的财力再造新城的。估计是半吊子工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 2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单靠老城区改造去支撑新区建设发展,我认为很难,国家对政府的强拆早已废除,如何时去面对老城拆迁,对政府是一个考验,第二要依靠资金来源雄厚的开发商去投资,就我们市场上几家开发公司可以说连一个组团都搞的不起,更别谈小区什么公共建设的投资,这几年我们市里的一些所谓小区规划的设计其实就只有几栋小高层耸在那不说谈什么景观,连树都没得几棵,让人汗颜,按照规范的小区设计,可以说没有一家达到了标准,首先就是日照就达不到要求规范,很多一二层几乎没有什么阳光,再个就是绿化建设,除了江边市内绿化几乎没有。。。。。。。,还没得时间打了,给儿子做饭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4 00: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论坛,果断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4 11: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人全部回来自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06 , Processed in 0.04961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