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piongq

[社情民意] 武穴陈式太极拳表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9 20: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入声 发表于 2011-3-5 22:16
我现在老了,不行了,以前曾经花了点时间。上传一个俺年轻时候的照片。

金鸡独立好身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06: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过83式的,忘光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21: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红花郎 的帖子

   那个时候是花不少时间练武,年轻时练武10多年,特别是在大学期间,每天练武3个多小时,早上比别人早起1个小时练硬气功,下午课外活动是开始在田径场上练武,起码练2个小时以上,晚上还练一趟硬气功。
  我们女教练是省专业武术队毕业,得过不少冠军奖章,对我们要求还是比较严格,那时做素质训练最累,比如沿着400m的跑到做蛙跳,快速在看台上跑上跑下等,有时训练下来下楼梯要扶着,两腿酸胀,我们也穿过铁背心、沙绑腿练弹跳,比如做旋风腿,就要能旋,右脚后起但要先落地,落地后才会旋,这些都是基本功。
  练武要吃得苦,基本功很枯燥,但要苦练才扎实。其它的拳种也应该差不多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1 13: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卉儿 发表于 2011-3-20 06:24
学过83式的,忘光啦······

是陈式老架吧·有道是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原来有基础重新练起来还是很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1 13: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卉儿 发表于 2011-3-20 06:24
学过83式的,忘光啦······

不知道师从哪位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1 2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piongq 发表于 2011-3-21 13:57
不知道师从哪位高手?

不知道啊,就普通人吧,只是小师傅说是专门跑陈家沟去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3 21: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也亮亮您的拳照呀!让大家学习一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4 21: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卉儿 发表于 2011-3-21 21:57
不知道啊,就普通人吧,只是小师傅说是专门跑陈家沟去学的

你的师傅是武穴人吗?
喝过陈沟水都能抖抖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4 21: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piongq 的帖子

不是,是安徽人,以前在外地学的,学这个还真是要练,要有毅力,要坚持,以前那师傅真是刮风下雨不间断,可惜我懒,师傅说我有悟性,一教就会,我是有个鬼悟性哦,从小武侠看的比较多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19: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功夫爱好者还真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9:20 , Processed in 0.04200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