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深度学术探索】国家命运由文化意识形态决定、与实力无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9 00: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长,转钟了。睡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峰兄弟,请听我说.
有些东西可以编造,有些东西是不可以编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伟峰说中华民族的文化核心是"和"字.
烦劳你为他讲讲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核心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扯皮拉经,自此开始.....打打歇歇,歇歇打打,周而复之,无穷匮也....不能一夜打个不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00: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道字不理解!
我认为和字是中华民族核心文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天黑了,转钟了就得睡觉,明天再闹,这就是道,这就是和,否则,失道矣,寡助矣!!失和矣,无眠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34小椰树告诉你了,那个字是中华文化的核心.
我倒是非常的奇怪于你为什么说"和"字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一下子想出来了,你是看见日本大"和"民族,之中有一个和字,就想当然的认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核心是"和"字.
这错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我喜欢古玩,
所以对"和"这个字,有着不一般的认识.字典上没有.
"和"最初的字意是指结婚.两个人结为一体.即"媾和".
我的认识和字典不一样,是从红山文化中得来.红山文化文物中,有一块玉牌,是两个人依在一起,名称"和合二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是指嘴里要有饭吃的(锅里要有米)才能“和”,锅里没要有米,没有饭吃的,老百姓就会打起来,天下就不太平了——失“和”了!!国家是这样,家里过日子也是这样,否则,鸡犬不宁,没有和睦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00: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4-07-28T16-28-43.143Z.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1 , Processed in 0.04049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