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南山华工

[街谈巷议] 武穴话很国际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30 12: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2:31
作为资深的武穴人,LZ的试题确实太难了,看了几道就把头搞晕了,比我考驾照时的理论,不知道要难多少倍! ...

冒过关过年莫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0 12: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27 19:19
感谢南山华工不仅带给大家妙趣横生的经典语句,同时还作了精辟的归纳总结

应该的,兴趣兴趣,关注家乡方言,关注各地方言,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30 12:55
冒过关过年莫回来

不知道是LZ的用字不准确,还是我没有转过里。第一题,那句话我就没看懂。1.A:七冒? B:一得七气的,恩列?
这句一得七气的,我润了好久,还是没有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3:01
不知道是LZ的用字不准确,还是我没有转过里。第一题,那句话我就没看懂。1.A:七冒? B:一得七气的,恩列 ...

那你先说七冒是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30 13:06
那你先说七冒是么意思

那肯定是吃饭了没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30 13:06
那你先说七冒是么意思

其实武穴话‘吃’和‘去’声音差不多的,但是在这里肯定是问吃吗?
一得七气的,可能是说正在吃的意思吧?我是通过这个‘气’字猜的,但还是没明白‘一得’是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3:09
其实武穴话‘吃’和‘去’声音差不多的,但是在这里肯定是问吃吗?
一得七气的,可能是说正在吃的意思吧 ...

你的解答是正确的,一得,是腔调吧,武穴东边跟西边人也有不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30 13:20
一得,是腔调吧,武穴东边跟西边人也有不同吧

也许是这个原因,你老家是梅宽的,我也是。一得,你的理解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0 13:22
也许是这个原因,你老家是梅宽的,我也是。一得,你的理解是什么?

我理解是,一得七气的,就是反问问话的人,一得七气的,还问我七冒七!

点评

酷酷真能  发表于 2014-5-30 14: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3: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30 13:28
我理解是,一得七气的,就是反问问话的人,一得七气的,还问!

恩列?应该是反问
一得七气的,是说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但,我还是没弄明白一得的准确意思。
我想过可能是说,我正在吃,但武穴话我字和一字不同音的,否了。
又想是‘又在吃饭’的意思,但,这样又与整句话的意思不协调。
最好请LZ出面解释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15 , Processed in 0.0446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