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玫瑰花一朵

[街谈巷议] 【已回复】如果你有正义心,就请你理性讨论一下上郭村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4 06: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玫瑰花一朵 发表于 2014-5-13 23:38
这是一个办法,但是这个办法只能是有点经济基础的才能行得通的。我老家也在乡下,就拿我那些乡下同村人 ...

多少人为了子孙后代或是自己生活,舍弃了祖祖辈辈生活的村庄,或因村子贫困或因交通闭塞。最理想的当然是政府组织搬迁了,否则个人能力大小不一,有钱的就是上郭村没有垃圾焚烧厂他也会往武汉、武穴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01: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发帖,有点小激动,很晚了,该睡觉了,希望大家能继续和我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00: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谐和 发表于 2014-5-13 23:51
翻子以前个贴,上郭的诉求,一是搬迁村子,二是要求停产
一是合理的,二是不可能
垃圾焚烧是趋势,社会效 ...

嗯,你的说法我很认同,你讲到了2个方面,1:上郭村搬离污染的认识,说明你首先想到了人们,2:厂要继续生产,你也想到了生产的好处。任何一点都是在认真的思考过的。
至于其它的就看华新和政府了,上郭的人声音弱与不弱也很重要。希望他们再加倍努力,多想想怎么做更为有利上郭村问题的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00: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5-14 00:14
飞哥对上郭的情况深表同情!当初建这个垃圾焚烧厂的时候上郭的村民就应该像杭州的一样反对!木以成舟,现在 ...


你同情上郭人说明了你的善良,我觉得此垃圾处理厂未做环评违法行为建起来的厂,政府和人们都不能看作成木已成舟就此算了。这样的话说不过去,就象一个罪犯杀了一个人,他就触犯了刑法,按法律追究其责任才是公理,总不能因为人已经杀了,木已成舟就算了,你说对不对?不管什么事情要通过法理来解决,才能让众人心服口服,上郭的人们说过的2点诉求很清楚,1:把这个厂关掉,2:把上郭人们迁走,华新和政府有这个义务。我觉他们这样说是有道理的。毕竟人的生命比一个厂更为重要,湖北省卫生厅都有规定搬离垃圾处理厂卫生防护区内的人才可以生产。现在生产2年多了,上郭人所述的生存环境已经破坏,从这一点来看,的确是华新和我们的政府伤害了他们。先别说外地垃圾处理厂怎么样一个情况,更不能因为外地的垃圾处理厂没有怎么样,武穴就可以跟着学,这样的做法和说法是没有诚意去与百姓融合的。我也觉得这不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做法。你说的租房子,这也是一个方法,这得有政府的人和上郭人去商量,租什么样的房子,租金怎么办?给上郭村民什么条件?多久可以给上郭村民解决房子的问题?这都需要政府的人和上郭村民去沟通。如果让上郭人丢掉自己的房子自己去租房子,那这样的想法我相信任何人都无法接受。换成是你是上郭村民,你会同意吗?思考问题就是要能做到换位思考。
你说杭州抓人的事件叫我去了解一下,这一点其实不用了解,我相信5000多人不是傻瓜吧,如果真象杭州市政府所说的那样9号就通知了:“未得到人们的同意此厂不再建设”10号他们还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这一点实在是让人觉得有很大的疑问。我说个道理很简单,你说建厂,百姓不同意,你就不建了,那事情还会闹得起来吗?如果你强行,说一套做一套,事情最后不就发展成悲剧了吗?其实真正该认识到问题所在的是杭州市政府。我不知道我所说的你有什么异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00:1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哥对上郭的情况深表同情!当初建这个垃圾焚烧厂的时候上郭的村民就应该像杭州的一样反对!木以成舟,现在想关停真的很难!飞哥说过,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题播放武汉六大垃圾焚烧厂的情况,同样都有环评的问题,但是武汉的垃圾焚烧厂还是没有关停,小小的武穴想关停很难!有些问题根本不是我们在论坛里面字里行间几个字能解决的!马三哥建议搬离上郭,我个人建议出去租房子,毕竟这比在家吸飞灰强,没有办法的办法!
楼主说杭州政府抓人霸道飞哥不认同!还请楼主去深入了解杭州政府抓的都是哪些人!包括投案自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00: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00: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天空 发表于 2014-5-13 23:59
那搬不动的人不得等死?你觉得公平吗?

艺术,你说话的时候语气能平和一点吗?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你和人交流的时候,感觉你带着情绪,对任何人更不要有敌意好吗?我第一个帖子就是为你们村写的。也是希望网友们对你们村苦难的人们而声援。我不希望他们和你交流的情绪带到这个帖子里来好吗?明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23: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23: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23: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25 , Processed in 0.03791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