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爱我家园

[街谈巷议] 武穴市准备创建国家级园林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2 23: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0: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园林城市是好事啊!但愿不要像武穴长江大桥一样,只活在论坛里,希望武穴先治理好环境污染,再来建园林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1: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态环境

(一)城市大环境绿化扎实开展,效果明显,形成城郊一体的优良环境;
(二)按照城市卫生、安全、防灾、环保等要求建设防护绿地,城市周边、城市功能分区交界处建有绿化隔离带,维护管理措施落实,城市热岛效应缓解,环境效益良好;
(三)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扎实开展,效果明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6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55%以上;
(四)城市大气污染指数小于100的天数达到240天以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达到三类以上;
(五)江、河、湖、海等水体沿岸绿化效果较好,注重自然生态保护,按照生态学原则进行驳岸和水底处理,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明显,形成城市特有的风光带;
(六)城市湿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有条件的城市建有湿地公园。
(七)城市新建建筑按照国家标准普遍采用节能措施和节能材料,节能建筑和绿色建筑所占比例达到50%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1: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污染指数(AirpollutionIndex,简称API)是评估空气质量状况的一组数字,它能告诉您今天或明天您呼吸的空气是清洁的还是受到污染的,以及您应当注意的健康问题。空气污染指数关注的是吸入受到污染的空气以后几小时或几天内人体健康可能受到的影响。空气污染指数划分为0-50、51-100、101-150、151-200、201-300和大于300六档,对应于空气质量的六个级别,指数越大,级别越高,说明污染越严重,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明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1: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污染指数分级限制
空气污染指数为0-50,空气质量级别为I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优。此时不存在空气污染问题,对公众的健康没有任何危害。
空气污染指数为51-1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Ⅱ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良。此时空气质量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除极少数对某种污染物特别敏感的人以外,对公众健康没有危害。
空气污染指数为101-150,空气质量级别为Ⅲ⑴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微污染。此时,对污染物比较敏感的人群,例如儿童和老年人、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患者,以及喜爱户外活动的人,他们的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但对健康人群基本没有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为151-2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Ⅲ⑵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度污染。此时,几乎每个人的健康都会受到影响,对敏感人群的不利影响尤为明显。
空气污染指数为201-3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Ⅳ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中度重污染。此时,每个人的健康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大于300,空气质量级别为V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重度污染。此时,所有人的健康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的预测可以在严重的空气污染情况出现前,提醒市民大众,特别是那些对空气污染敏感的人士,如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者,在必要时采取预防措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6: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验收的那几天叫化工企业莫放臭气污水、叫建筑工地停工莫吵人、叫矿山和工程车莫搞得灰做舞,这样就达标通过了,最倒霉的是摆摊卖菜的损失了好几天收入,可惜念~

点评

说古个清楚的做没事?  发表于 2014-5-13 11:16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8: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哇住得武穴街眼睛长了不看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8: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正街的烧烤先撤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9: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去年“省级园林城市”不是也达标了吗,药厂放臭气、化工废水往江排、上郭村的环境。。。又怎么样了?有人就喜欢一白遮百丑,这种观念害死人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09: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13 09:03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去年“省级园林城市”不是也达标了吗,药厂放臭气、化工废水往江排、上郭村的环境。。 ...

有时间到污水处理厂起参观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25 , Processed in 0.0446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