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谐和

[街谈巷议] “ 西方民主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对于我们不合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7: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哥来了 发表于 2014-5-11 17:06
飞哥,我改成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你看行不??


强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并不矛盾!一个是个人意愿,一个讲述的是中国现有的基本政治制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8: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台湾上演声势浩大,而且是旷日持久的太阳花学潮,占领大街,占领司法机关,乃至政府瘫痪。这次运动在台湾反对党的政治家,广大的老百姓,在香港,和大陆的很多学者都认为这是次民主的展现。
然而,这样的运动,民主的鼻祖,台湾民主的老师,欧美的政治家和学者们,一致说这是瞎胡闹,是违法的行为。
可见,东西方间民主的解读和认知,是有多么大的不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9: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走向“民主”,你们当中很多人说过的某些话就因此要去下大狱了。中国的政权产生在百姓之中,也是广大的人民群众给的,民主的路线也是一定要走的。人民有反对的声音,你就不能强压,因为这个政策肯定受到了人民的质疑。在质疑声中就要懂得修正。这也就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也就是真正的民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0: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现在的共产党员能做到他们所宣称的“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些,或者仅仅真心的具有并能传承共产主义信念,基本的素质,大概民众也不会如此反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0: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共产党员里也是有好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监谈性交的好处,蛮好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一个封建王朝讲民主的确不是明智的做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走适合中国的国情就行了,民主不是千篇一律的模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2 0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主这个词,暂时还没有十分精确的解释,百度只能使人越来越模糊 。 谈民主,先要把这个词吃透,主,应当是主宰,关键要把民这个字结合好。这个民显然不是个人,但又包含个人,因此,是否可以这样解读,在个体不损害别人的范围内,这时就是自己的主宰,可以决定一切。因为人总不可能独立的生存,他处在社会环境之中,超越仅仅为个人的领域时,这个民,就是一个集休,一个公众,一个范围,个休也就是其中的一个细胞,要服从于整体利益。少数服从多数是简单的民主,有时甚至是反民主,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高素质来装备民主,只有素质确实提高了,去掉了个休的“私”才能符合于一定范围的“民”。只有这样真正的民主才有可能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01: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岂是几句几段字就能呈现出来,私以为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字面上即xx的反义。

若谈实现,至少不要用公器打压,愚民。
让理性,公义,法治的精神得以发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23 , Processed in 0.04517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