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小处着眼,大处看风情(一棵歪脖树的价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9 16: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04年世界人文发展指数最高的国家是挪威,其人文发展指数为0.956,瑞典和澳大利亚分别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6: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人们界定一个国家是否属于发达国家,都是用人均GDP来界定,但单独用人均GDP 显然存在很多缺点,首先是人均GDP很不稳定,受汇率、物价等影响而波动很大,其次人均GDP也只代表了经济水平,而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全面发展水平。对此,联合国的开发计划署编制了“人类发展指数”,用以取代单一的人均GDP衡量体系。“人类发展指数”由三部分内容构成,包括“健康长寿”、“教育获得”和“生活水平”,健康长寿,用出生时预期寿命来衡量;教育获得,;生活水平,用实际人均GDP(购买力平价美元)来衡量。通过公式将这三方面的指标组合起来,计算出各国的“人类发展指数”,以此来界定一个国家是否属于发达国家,就比较全面客观了。
  按照“人类发展指数”超过0.9为发达国家,超过0.85为准发达国家(发达国家的预备队),可以看出,到2009年,世界已经有37个发达国家(比2008年增加4个)和16个准发达国家。新增的4个发达国家是卡塔尔、捷克、巴巴多斯和马耳他,新增的3个准发达国家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墨西哥、哥斯达黎加。
2009年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HDI)为0.772,位列182个国家中的第92位。[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让你久等了,早就看到你又专为我发一贴,没时间回应,感觉很不礼貌。现在空了,希望不晚。
冰城,何为偏激?我认为把一棵本可移栽的普通挡道树,上升到人文,历史,道德,包容,教育,招商,上升到珍爱生命之高度,就已属偏激了。我想保留这棵树的人,以及这树自己,也没想到原来有如此大的作用和价值吧?
我们这些持不同政见者只不过是没说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话,只是说了大实话而已,他们只是支持移栽,而不是说要砍伐,他们也只是支持移栽当道的树,而不是说移栽城市里所有的树木,他们更不是参与了乱砍乱伐,这棵树没有挡我龙行天下的道,也没有挡住苏伟峰,泰平洋,小椰树,ledmind及一切支持移栽者们的道。他们只不过是以正常的心态,说出了很正常的话。我想,这不算偏激吧?
在这场以道德高度的高低就决定了输赢的辩论中,我们注定是输家,但我们不会因持这样的观点而羞愧,所以我们也喊不出"这棵树挡住了谁"的豪言壮语,我们只能灰溜溜的说着你们不屑一顾的,认为没有见识的语言。但,我们可以说问心无愧!
但是我希望,参与的也好,旁观的也罢,支持的也好,反对的也罢,看客也好,围观也罢,你们可以通过正反双方言论,看看是谁说的大实话,谁的话只是好听。
最后要说的是,支持者们希望你们以后对万事万物,都要以此树的观点和境界来对待,也希望这棵承载了如此多重任的法国梧桐,能起到净化武穴人的心灵境界,那这棵梧桐树就功徳无量了。也希望支持者们不要只是喊口号,说好听的道理。你要知道,我也会喊,但喊口号谁也喊不过苏伟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4-19 20:23
冰城,让你久等了,早就看到你又专为我发一贴,没时间回应,感觉很不礼貌。现在空了,希望不晚。
冰城,何 ...

再说移栽,就要跟你革命了!
说不过你,来硬的!

干不过老美,来人体炸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3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4-19 20:29
再说移栽,就要跟你革命了!
说不过你,来硬的!


那你就是不珍爱生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3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4-19 20:29
再说移栽,就要跟你革命了!
说不过你,来硬的!


你连树都不敢移,不敢革命!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就是移栽又有什么呢?有必要提高到道德的制高点吗?有必要在这里争吗?那是交通部门和园林部门的业务范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太低,版主的话和大家的话我硬是读不懂是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4-19 20:35
你连树都不敢移,不敢革命!哈哈

龙兄,我反复多次说到移栽与否首先得听取天天在哪里路过的人和司机、交警的意见,你一直忽视不见,揪住冰城的上升到道德的高度不放。。。。
是你,也知道,就我的这条意见,你抓不到反对的理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4-19 20:35
你连树都不敢移,不敢革命!哈哈

非不敢,不为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4 , Processed in 0.051745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