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街谈巷议] 一个退伍老兵对昆明“3.01”事件的解读与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5 21:4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3-5 20:58
讨厌和反感只是一种心态!我们得理清一些思路:
1.我们要不要新疆?
如果要,怎么要?怎么稳固?讨厌和 ...

一个人勤不勤劳,想不想赚钱,这是他自身思想的问题。新疆人没有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吗?他们只做那些手艺,是国家对他们有什么技术封锁还是族群不同对待,歧视他们了?还是什么谋生的技术被汉人垄断了,新疆人不能进入?
难道只有把他们哄着,供着说,你听话,不要调皮捣蛋,想吃什么我给你。就能行吗?
不要把自己的责任提高到无限度的,任何事都得有个度,何况他们已经吃到了不少糖,他们是吃到了甜头,该尝尝苦头才知道哪个好。
强加给自己过大的责任,就是对别人的纵容,你可以对这个民族以无限的满足,还有五十五个在等着呢!
我就认为你说的那些理由就是给他们的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22: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3-5 21:24
不是么?大哥哥到处打井、开矿、修路、搞建设,你说地下的石油、天然气、煤炭是国家的,不是新疆本地人的 ...

那就你这个贴的内容回答你那个什么大部分新疆人是好的问题好吗?
拜托!你们受到的诸多不公平,不但是你们,我们汉人绝大部分人也一样被强占,被霸占了,我们汉人大部分人也是和你们一样的群体啊!我们的汉人也是大部分是好的,那些坏人也是少数,你怎么可以不管好坏,见人就杀,烂杀无辜呢?
要求别人要区别对待,为何自己可以丧尽天良呢?拿出个可以让人心服的理好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22: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3-5 21:24
不是么?大哥哥到处打井、开矿、修路、搞建设,你说地下的石油、天然气、煤炭是国家的,不是新疆本地人的 ...

看看最后那句话多么的无理?
我能分清那个汉人是好人,那个是坏人呢?
哦!你分不清好坏,就见人就杀吗?
那好,我能分得清那个维人是好人,那个是坏人吗?如果维人是这样对待汉人的,那我讨厌和反感新疆人一点都汉错。
鹏,你拿这个新疆人为自己开脱的贴来说事,太没说服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6 00: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情,我们的事情,是送他去见上帝。在机场抓到恐怖分子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到就溺死在马桶里! ---符拉基米尔•普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09: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1:42
一个人勤不勤劳,想不想赚钱,这是他自身思想的问题。新疆人没有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吗?他们只做那些手艺,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09: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2:10
那就你这个贴的内容回答你那个什么大部分新疆人是好的问题好吗?
拜托!你们受到的诸多不公平,不但是你 ...

我从来没有替这些乱杀无辜的人说过开脱的话!

昆明301事件,性质与911事件本质没有区别,全世界都在谴责这种袭击为恐怖袭击,只有CNN却三缄其口。。。象这般没有人性的恐怖袭击,不要说当事国定会重拳打击,放眼全世界也不会有强烈反对的声音敢于站出来。。。。。但是,这并不是说对待新疆人的政策唯有高压一条道。。。。不是所有的新疆人都是汉族的敌人,新疆人也不是铁板一块。。。而从效果来说,剿匪尚有剿抚两种策略,围攻尚有紧束3面网开一面,为什么非要采取2种手段并用呢?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味的剿,不管是效果还是代价,相当于剿抚并用,弱智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13: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2:10
那就你这个贴的内容回答你那个什么大部分新疆人是好的问题好吗?
拜托!你们受到的诸多不公平,不但是你 ...

昆明事件发生后,呼吁一线城市人流量大的地方尽量少去。一北京网友说:可是明天还要挤地铁上班,怎么办?于是出现了一个神回答:「说真的……北京地铁……刀都抽不出来……」另一个比神还神的回答:「也没有挥的地方。一抽,后面的人一挤,搞不好还自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6 16: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是恐布分子,你会用刀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19: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情中人008 发表于 2014-3-6 16:48
如果你是恐布分子,你会用刀吗?

第一个问这样问题的?

怎么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00:2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3-5 20:58
讨厌和反感只是一种心态!我们得理清一些思路:
1.我们要不要新疆?
如果要,怎么要?怎么稳固?讨厌和 ...

真正的可供深层思考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2 , Processed in 0.038417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