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影音

[街谈巷议] 武安城际铁路经过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6 11: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5 18:19
确实好会YY!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人家做生意的自然知道客车班次怎么安排!武穴现在的交通枢纽 ...

汉川做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高铁)火车站,可是他设在了马口镇,偌大的一个车站可是人却寥寥无机,很是冷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4: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6 09:31
城东新区紧挨着老城区,武月大酒店对面新建的客运中心站离老车站只有三公里,并且是按一级客运站的标准建 ...

你说的有道理,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换个思路,我们不改变现有公交运营系统,能不能将梅川、花桥、和余川的以及到武穴街的客运线路在石佛寺火车站处设一个条件较好的集中客运点呢?为什么高速和火车站下来的目的地不是武穴街的旅客要到路上打车,这样一种路边随停的方式看似很方便,其实很落后。管理部门不设固定站点,客运单位就可随意上下客,效率低下,车辆不到固定站点下客,让旅客步行到固定站点明显不不人性化的。这是我提议改良的原因------你再想想常见的场景:外地旅客到武穴,一下车是荒凉的路边,没有起码的公共交通服务设施,只有几个私车揽客,茫然无措。本地乡亲幸苦一年,冒着风雨走在泥泞的路边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各条现有运营线路,经过或靠近火车站的,为什么不能固定停靠?高速下来的长途车回武穴也必经此处,为何不在这下客?依托现有资源,加以改建,实现站内换乘有何不可?难度究竟在哪里?求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5: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1-6 08:35
市场经济是,一切以利益为中心,开通火车站瑞昌站的班车,拉你一个人是罢?估计别个运输公司要亏死了。说 ...


别的不说,你知道每天有多少旅客去武汉吗?还有上海、温州?看看瑞昌到武汉的火车,另外瑞昌火车站到码头票价5-6元,可以坐动车多舒服。真的通车估计有的运输公司是要亏死了。
BK3X2_Y5{(~]8_8_L`~EVK9.jpg
~V4%}(HP2D]37)%QG2)WIDI.jpg
8Z(ZE{05QQYM@6R0K0I%YJ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5: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弄一条武穴到瑞昌的公汽撒,客源估计还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7: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6 14:41
你说的有道理,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换个思路,我们不改变现有公交运营系统,能不能将梅川、花桥、和余川的 ...

不符合十二五规划,不符合武穴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并且没有市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有市场的话人家宏森公司早就赚这个钱了,你的个人想法没有市场,没有市场想的再好说的花儿一蹦都是瞎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7: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6 17:07
不符合十二五规划,不符合武穴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并且没有市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

      是市场起决定作用,而归根结底是供求关系决定的。真正健康的市场是拒绝赤裸裸的垄断的。另外,商家是逐利的,政府管理者是应该定规则,讲公平的。难道改革就是什么都交给市场?那现在中央搞什么控制经济过快发展?让市场决定嘛!
    在火车站搞个客运站台,搭个雨棚,让苦逼的老百姓实现站内转乘还“不符合十二五规划,不符合武穴城乡总体规划”我倒想问问,哪点不符合?
    没有市场?火车站,高速路口天天私车载客,超载现象严重,有无管理?有无市场?
    又说回来,市场决定!难道武穴没有到火车站的公汽,是不是取消啊?是不是让洪森来管?各乡镇的车不到火车站停我看不是没客源,而是别的原因吧,要不火车站TMD没客源市场,直接拆了算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8: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6 17:33
是市场起决定作用,而归根结底是供求关系决定的。真正健康的市场是拒绝赤裸裸的垄断的。另外,商家 ...

说得蛮有水平``一针见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8: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老火车站我也觉得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9: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6 17:33
是市场起决定作用,而归根结底是供求关系决定的。真正健康的市场是拒绝赤裸裸的垄断的。另外,商家 ...


火车站毕竟人比较少,你说的求没得达到供的要求,每天就那些班车,汽车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亏本的生意人家不会做的,换做大城市到了晚上地铁公交也没了。在火车站设枢纽站,从梅川,花桥,余川坐车去武穴还要从火车站转个车估计会被骂死。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不是唯一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21: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到武汉动车那么方便!!比武穴上武汉方便多了!!

湖北省领导应该亲自坐动车到瑞昌、乘汽车到武穴体会一下两地的差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9 , Processed in 0.0569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