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武穴政府应该打击非法游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2: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7-13 22:19
社会意识形态,不是除了政治就是宗教


香港的民主性刚好体现在这里.与大陆的政体区别也在这里,所以,本人一上喜欢看港片.他能尊重公民的主观意识形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2: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是,除开法定上的游行要受限制外,其他“游行”是自由的,但这类“游行”演生出防碍或扰民,当然要受规范和管理,例如商业宣传活动,请老年舞蹈队,走人行道上既不打锣又不敲鼓,你说那是违犯了哪部法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2: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7-13 22:21
香港的民主性刚好体现在这里.与大陆的政体区别也在这里,所以,本人一上喜欢看港片.他能尊重公民的主观意 ...

我也崇尚香港的民主与自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2: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7-13 22:14
违法,与犯法,不是同一个概念.其实生活是很多是违法的.但不一定是犯法.


违法与犯法的确存在不同的概念,通俗的犯法是指触犯刑法,这也正是我要纠正你的观点,所谓的商业游行顶多只是存在违法,但绝不是犯法,一个是行政管理领域,一个刑事责任追究领域,所以我说是要规范管理而不是打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2: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7-13 22:26
我的观点是,除开法定上的游行要受限制外,其他“游行”是自由的,但这类“游行”演生出防碍或扰民,当然要 ...

呵呵,这只是个人的观点,但法就是法,人情是人情味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2: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7-13 22:39
呵呵,这只是个人的观点,但法就是法,人情是人情味儿.

嘻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2: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执法的弹性,就要看执法者的人情味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2: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7-13 22:45
在中国执法的弹性,就要看执法者的人情味儿.

嗯,所以说要提高法官的人格素质和道德修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2: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7-13 22:51
嗯,所以说要提高法官的人格素质和道德修养

看来你的法学常识还真不少哈,以后多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23: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7-13 22:53
看来你的法学常识还真不少哈,以后多向你学习.

过奖,共同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8 , Processed in 0.04810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