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社情民意] 征集与抗战老兵相关的信息。。。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2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芃芃其麦 21:01:27
如果你们要在8月15日组织活动 可以去四顾坪山祭拜
芃芃其麦 21:01:38
哈哈。兄过奖了
芃芃其麦 21:01:53
还有 四望那个白骨塔
鹏程万里 21:02:07
估计剩下的只能是祭拜了
鹏程万里 21:02:28
还有田镇玉屏山
鹏程万里 21:02:38
还有吴谷英
芃芃其麦 21:03:00
对。建议请武穴宗教界人士做一次中元法会
鹏程万里 21:03:08
寇家趸
芃芃其麦 21:03:18
因为正好靠近七月半
芃芃其麦 21:03:42
尤其是当年惨死在日寇之下的武穴军民
鹏程万里 21:03:49
请宗教人士,不知道也没有这个能力
鹏程万里 21:04:00
不知道有没有
芃芃其麦 21:04:02
这个武穴档案馆什么的应该有相关资料
芃芃其麦 21:04:14
我觉得可以请他们义务啊
芃芃其麦 21:04:27
这也是增加他们名誉的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21: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21:04:32
武穴现在的佛教协会会长好像有些学问,我试试去问问他
芃芃其麦 21:04:46
对 觉灯法师吧
芃芃其麦 21:04:49
哈哈
鹏程万里 21:04:52
是的
芃芃其麦 21:05:32
对 请他出面 以宗教届人士名义 或者在玉屏山 或者在四顾坪山
芃芃其麦 21:05:45
或者在武穴龙王庙
芃芃其麦 21:05:54
做一次水陆法会
鹏程万里 21:05:58
看过他脱口演讲,口才不错
芃芃其麦 21:06:06
超度抗日牺牲军民同胞
鹏程万里 21:06:43
龙王庙没有玉屏山 或者四顾坪山合适

芃芃其麦 21:06:46
也趁这个机会把武穴抗战之艰难公之于世
芃芃其麦 21:07:07
嗯 龙王庙主要是想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
鹏程万里 21:07:16
大家多想想点子
芃芃其麦 21:07:20
更有普及意义
鹏程万里 21:07:21

鹏程万里 21:07:24
是的
鹏程万里 21:07:35
上面有政策就更好
芃芃其麦 21:08:02
因为法事吗 没有非要去山上 为各地牺牲军民立个牌位 就可以了
芃芃其麦 21:08:14
对 这个要靠你去活动了
鹏程万里 21:0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21: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到抗战老兵的概率已经是微乎其微了。刚刚在网友那里得知,2009年在四顾坪山立烈士纪念碑的那一次活动,就没有找到老兵。。。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估计只有整理现存的一些资料,看能不能找到觉灯法师在8月15这一天做一场大法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21: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去当年的那些抗战要地,邀一些想去的网友祭拜一下这些先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22: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长辈说,与蕲春交界的龙顶寨国日也进行过一场恶战,当时血流成河,尸横遍野,也是当地村民就地挖坑深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22: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抗日电视剧拍的太假了,其实国军抗日也是很英勇的。当年我的大爷爷也是国军,他是以人肉炸坦克的方式牺牲的。每每想到心里就充满敬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1: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8-15,中国佛教界要是能够邀请日本或世界其他国家的高僧来华超度亡灵,那涵义绝对是不一样的。

点评

几次发信息你,也不回!给个联系方式,帮忙出点主意呀?  发表于 2013-7-12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啦。。支持您的活动。。。

点评

欢迎你加入进来,多支持!  发表于 2013-7-12 1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20: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此声明,四望刘寿抗日纪念塔原作者不是我,不用挂我的注册名,本人也是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看到然后转载过来的,原作者好像是财政局的戴益民老师,请楼主核查。

点评

谢谢提醒!如果是戴益民老师,就好找了!  发表于 2013-7-12 1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2 15: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夏我爱我家 发表于 2013-7-10 22:20
听长辈说,与蕲春交界的龙顶寨国日也进行过一场恶战,当时血流成河,尸横遍野,也是当地村民就地挖坑深埋的 ...

村长已经定于8月15日搞这个活动!欢迎加入,一起缅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5 , Processed in 0.04397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