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社情民意] 武穴抗战老兵今何在?你们过得还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8 23: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西部教育 发表于 2013-7-7 13:38
在四望镇刘寿村有一座纪念抗日国军的抗日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段历史。

谢谢兄弟,今年回去一定去上个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8 23:5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可行性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9 13: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祭奠烈士活动,还可以跟一年一度的,梅川四祖禅宗文化节有机的结合起来。祭奠先人也是佛教文化。
人们在吃好,喝好,玩好,听完佛音,然后去当年抗击日寇战斗的地方举办一个公祭活动。相信人们参加了这个活动以后,会有所沉淀和反思,不会是开心之后人是漂着的。这样文化节才有意义!以后每年就把这种,成规模,特定性的公祭抗战烈士活动形式固定下来的,这样全国好象还没有。这样我们既把禅宗文化节做成了特色,也给文化节增添了实质性的内容,同时也把武穴市人民缅怀抗击烈士的声势搞大了,让全国知道,让日本知道,让世界知道。
抗日战争虽然只过去几十年,等过了几百年以后,当年抗日战场发生地,也是象现在人开发旅游的古战场一样。趋之若鹜。佛文化被黄梅抢先了,中医文化我们的杨济泰,没有人家的李时珍响亮。武汉保卫战主战场其实也是在蕲,黄,广三县结合部,这个可以提升武穴知名度事情,不要又让周边邻居捷足先登了。
日本,作为个战败国,上至内阁成员,下至平民百姓,可以一年两季的不顾邻国反对公然拜鬼。我们干吗不大张旗鼓的祭奠英灵?我们没有理由让保家卫国付出生命的英雄们,九泉之下感到憋屈!
不管是8月15号和政协一起组织活动,还是梅川四祖禅宗文化节引进这个活动。武穴论坛,要想成为有点影响力的论坛,你,应该都是积极的参入者,组织者,是主角。而不是摇旗助威的看戏人!
再给村长打一针了{:soso_e12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4: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8-15是日本投降日,也是鬼子军国主义亡魂不散的日子,应该举行我们鄂东人民声势浩大的联合大公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4: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要请日本高僧来武穴念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4: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望北 发表于 2013-7-8 23:22
我回武穴就打这个电话,到时一起去下!想了好久,不知如何下手。
到时别不接啊!我就报ID

久仰南兄大名,怎么能不接电话?抗战老兵的信息经过历史几十年刻意的掩饰,到如今已经是愈来愈稀少了。。愿更多的人士参入进来"打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4: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9 14:10
同时要请日本高僧来武穴念经!

受龙行天下兄弟提醒,上午,俺去民政局探寻抗战老兵的信息,辗转到某办,正询问着抗战方面的问题,有一人,话题好像有意无意的提到了论坛上大家探讨的内容。俺寻思,不会是碰到坛友了吧?转到那师傅的办公桌,桌子上赫然放着龙行天下兄弟写的这个帖子,以及大家的回复。。什么人把帖子复制了?又为什么会放在民政局某办公室?。。这里先卖个关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5: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真的能看到实质性的活动。勿忘国耻,以史为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5: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15: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南民政厅已下发抗战老兵优抚政策 老兵老泪纵横盼荣誉
http://qcyn.sina.com.cn/qujing/q ... 5/093204144989.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7 , Processed in 0.04506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