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7 00: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不,你想兜售你写的拉圾文字?对不起,我不想看。因你垃圾文字没有人愿意读下去,我也一样。
现在不谈你的文章,只谈从你文章中分割出来,进行争议的部份。你要先把这个理顺当了,或许会有人去看。
你要搞清楚这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7 00: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23:44
无论是直线,还是曲线,都有一个目标在国字哈。
我所说的中国应当选择一个最有利的姿态去发展自己的空间 ...

最后回你一贴困醒!
冰城,你不要太理想化了,只要你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度,都离不开政治,哪怕是鸡啊狗的也有政治,你必须得面对这个现实。说白了,你那样的不抵抗难道不也是成全了野蛮的政治吗?
最好不要用什么文化啊!人性啊!来说明不抵抗理由,如果用这样说教,为什么不去说教野蛮行径的一方?而来说教受害方。这是个很诡异的行为啊!
最后,还是忠诚的希望冰城,这只是你的学术探讨,不要把这样的思想传授给学生们。很危险,否则中华就只有软骨头文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0: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繁衍这文章,讲的是文化的传承方式出了问题。并不是多元化的发展,如果能像当初百家争鸣一样,会出现一个多元化的局面。不是走的是西方民主的形式。而走向东方单一捆绑式的时候,我们的文化传承出现了很多问题。
这是一个反思,同样也是一个抛出问题的思路。如果没有董仲书,中国将是怎样的格局?就是因为政治的捆绑,我才提到抗日问题,因为中华民族文化有它先进的一面,所以没有必要去抗日,我们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以达到民族融合的境地。事实中华民族,自身就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再多加一两个民族又怎样?是不是更走向多元化格局了?
为什么中国文化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它能不能更先进,他还能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否。这都是这个文章的核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0: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冰城从昨天到今天说的所有的话,只用四个字即能讲清,只是他吃得不透,所以兜的圈子太大,最后收不扰疆。
冰城的思想和理念,是西方和美国的“普世价值”。
在“普世价值”中,无论谁战领谁,只要制度科学,民众受益,谁占领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冰城,这几句话是不是把你所要说的全部讲了出来?
可“普世价值”的要义,大伙都十分清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0: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8-17 00:27
其实,冰城从昨天到今天说的所有的话,只用四个字即能讲清,只是他吃得不透,所以兜的圈子太大,最后收不扰 ...

也不完全是这样,要有益于社会,文化,科技的发展,使其走向最优化,最合理化,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0: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一名老师,你应当以教学大钢来指导学生知识。你可以引导学生对社会制度,文化,意识形态展开讨论。但是,你必须按照教学大钢来引导。因为,你不能保证你私自接受的西方思潮合不合适中国,合不合适中国的未来。这时,你的责任要战胜一切,而不能以尝试来改变正统的思想。你在争论中时常提到的借鉴、学习、吸收,其实正统教育大钢也没有忽视这一点,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在你探讨和争辩中,你似乎欲以文字来掩盖这一客观事实。
    你的言行,已经暴露,你就是西方普世价值在中国的兜售者,你说的溶合,借鉴,学习是假的,正如你说日本侵占中国,你不赞成国人反抗一样,你的未尽之意,便是中华这个民族理当等死才好。与之相适应的文化也应当一并死掉才好。
    你认为从此可以换来民族的新生,可那时,一个民族已经不复存在。

     既然这样,你还不如干脆主张中国人全部去自杀算了,只有这样才符合的你目的,又简单又好,不费一枪一弹。

有着这种想法的并非你一个。比你更早接受普世价值和比你理解更成熟的是温东华和文老师。你是从温老华那里学来的,你吃得显然还没有他俩透彻,但即使他们的观点也是不椹不击的,何况尔等?

    这一帖,是三声对你的总评。应该是客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1: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我现在问你:
我记得你说过有人出一万块钱买你一篇文章,你老实回答,是不是南方系的收买(美国)?你敢回答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6: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讨论让我看的心惊肉跳!

有必要抽出时间给自由惯了的知识分子讲讲民族气节!
今天没空,
你们先想一哈子岳母刺字场景吧!
想不出来!想武松!想宋江!想汪精卫一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6: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讨论让我看的心惊肉跳!

有必要抽出时间给自由惯了的知识分子讲讲民族气节!
今天没空,
你们先想一哈子岳母刺字场景吧!
想不出来!想武松!想宋江!想汪精卫一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07: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8-17 00:53
你是一名老师,你应当以教学大钢来指导学生知识。你可以引导学生对社会制度,文化,意识形态展开讨论 ...


其实我发觉你这人挺有意思,1,总是敢于武断的推断我的文字里什么,而你说你没有认真看过我的文字。你没有认真看过的我文字,却又喜欢讨论。这是最可笑的什么行为,与你讨论,也只是看你的表演秀。
2,我没有学习西方文化,这篇文章,是从正统文学发展史来分析正统文学。
3,本人非传声筒,什么都拿出来说。
4,温老师与文老师与我在学术上一点关系都谈不上。你所述的文老师,是我初中阶段的老师。它与我的思想没有半毛钱关系,顶多,他只是身传立教,常年抱个红楼,坐在教室门口,等我上课。初中阶段教出来的知识是没有涉及思想。至于温老师,我们仅只在一块谈过文学,从没有交流思想。
5,你纯粹是误导听众,在此混淆视听。我说过不抵抗,但这是等同于自杀?不要主观臆断,你总喜欢犯些常识性的逻辑错误。建议你好好学习下大学里的逻辑。否则你也无需跟我谈论下去。实在不行,你去好好看看鲁迅的杂文集。
6,我卖文字,并非是你所想像的那样。纯粹是杂志。建议你去好好查查中国稿费最贵的杂志。别太自已为是的假想。
在此贴中发言,没有你像你这样喜欢把网络与现实浇合在一起的。我与龙兄讨论,也不见他对我现实生活有所涉及。与你虽有见面之缘,但我们不熟。这与你说过的什么不喜欢网络与现实相联系,是不是相矛盾。
不要不懂装懂,看着你对我的假想,我是哭笑不得。全是错误的信息。
我没有普什么世价值。我只认识科学,理智,尊重事实。一个依靠假想过日子,而且全是错误假想的人,是不被人认可的。
假想过程中要展示的是你推理过程,如果你能说个所以然也罢,而不是你一味的拿出假想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1:57 , Processed in 0.041468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