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心蓝

[街谈巷议] 阶段性电费逼退我的环保意识,大家有没有同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7 16: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私人开店儿亏了就没有收入,国企亏了,高管们年薪照样百万千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7 19: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3-5-26 17:06
这不是支持涨价,而是支持这个梯度电价政策。如果水和气油也搞阶段性价我更支持,只要梯度最低的那一档要 ...

其实我想知道梯度电价政策合理性公平性到底在那里,夏季和冬季明显用电量高于春秋二季,难道我春秋季没用完的电量不能抵到冬夏二季的超过标准电量吗?公平性何在,电企凭什么剥夺我们的剩余价值呢?小河不要告诉我你夏天和冬天开空调电费没超标吧,要不你就是电力的,电不要钱,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7 1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梯度电价本来就不合理,我们完全有理由质疑其是变相涨价的凶手,如果真为老百姓考虑,第一档电费应该下调,这样才能显示调整节约的公平性,最低的不变,涨个高的,这就叫温水煮青蛙,百度一下这是个什么意思吧,其实就是变相涨价,忽悠一下普通老百姓,我也只是说说,毕竟我没有能力改变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00:2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样说,中央应当多多出台杀富济贫的政策,就像中央倾向农村样的。穷人家用电器少又节约电理应少出,还有,限制富人多买房,叫限购二套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03:3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7 19:26
其实我想知道梯度电价政策合理性公平性到底在那里,夏季和冬季明显用电量高于春秋二季,难道我春秋季没用 ...

“难道我春秋季没用完的电量不能抵到冬夏二季的超过标准电量吗?”这句话款出去莫把人笑死了!你夏天西瓜价格的钱能买到冬天价格的西瓜吗?你现在手上有二十万能买到前几年值二十万的房子吗?通货膨胀不断在加大,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也就电价,烟价,盐价一直没怎么改变,如果你不是天天在家吹空调,最低阶层的电完全够用!知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8 08: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5-28 03:36
“难道我春秋季没用完的电量不能抵到冬夏二季的超过标准电量吗?”这句话款出去莫把人笑死了!你夏天西瓜 ...

只要大家用得起我就用得起,电费涨到十块我也可以天天吹空调,我只是觉得中国的老百姓大多还是很贫穷的,而且那部分人是不会上网或许没有时间和机会上网的,其实你们没有看到真正的穷人是什么样子的,这个社会的年青人为什么都性格这么急躁,因为生活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不能让他们心平气和的去生活,想想吧,为什么一点小事情都会闹到鸡犬不宁,就是社会的保障机构不够完善,人们想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这样才会造成人人自私的局面。有时候人不要只想自己,要向比自己强的人学习,站在比自己弱的群体考虑问题,这样社会才会真正的和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0: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7 19:26
其实我想知道梯度电价政策合理性公平性到底在那里,夏季和冬季明显用电量高于春秋二季,难道我春秋季没用 ...

呵呵,没恩那日子好过啊,空调一般夏天正热的时候才开啊,冬天基本不开空调,用取暖器,当然偶尔也有超标,但超标不了几多。那个电费是按超标的多少度再算的。再过涨价主要对象是企业事业单位的,那是用电大户,对他们约束大些啊。他们看到每月多交的账单多多少少会比以前控制着用电,这样的话用电紧张程度肯定要小些啊。这样夏天跟冬天用电高峰时,你们空调什么的才能开啊,多出几分钱有电可用,不用舍不得的。
        说公平那些家庭一辈子都有可能超标准用电量的那谁来跟他们算公平啊,公平都是相对,别人工商业用电的价格高些那不更感不公平啊。所以呢,正常生活用电该用的电用,能节约的就节约点,夏天多荡下江坝,冬天多做运动,身心健康,真的不在乎那几分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1: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8 08:08
只要大家用得起我就用得起,电费涨到十块我也可以天天吹空调,我只是觉得中国的老百姓大多还是很贫穷的, ...

你这段话我非常认同!但是就是论事的讲,阶梯电价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减少普通百姓的浪费!关于你说的社会问题,在我看来中国还是个人均很贫穷的国家,靠国家靠政府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些问题!中国人口多,也不可能去走西方国家高福利的道路!市场不相信眼泪,每个人都需要想方设法去寻找自己的市场,救急不救穷,一切都得靠自己去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2: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3-5-29 10:51
呵呵,没恩那日子好过啊,空调一般夏天正热的时候才开啊,冬天基本不开空调,用取暖器,当然偶尔也有超标 ...

你就是收100元一度对企事业单位都没有影响吧,你看那个单位因为电费让你节约用电的,真是幼稚呀,呵呵,所有单位的开支都是我们纳税人支持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2: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3-5-29 10:51
呵呵,没恩那日子好过啊,空调一般夏天正热的时候才开啊,冬天基本不开空调,用取暖器,当然偶尔也有超标 ...

你就是收100元一度对企事业单位都没有影响吧,你看那个单位因为电费让你节约用电的,真是幼稚呀,呵呵,所有单位的开支都是我们纳税人支持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3:55 , Processed in 0.60443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