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红外线

[社情民意] 将武穴火车站提升一级,停车就多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9 01: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火车站为什么不能升级?一是,这只是一个挂着县市名而不在市区的火车站,无法列入县城级运行图;二是,石佛寺整体市政配套落后,卫生、安全、餐饮、住宿、交通以及客流方向非常有限;三是,武穴人在他乡也就广东、浙江、福建等几个地方,而且只是春运客流居多,平常嘛几节车厢就满足了;四是,武穴对外来客流的吸引力还处于待开发状态。因此,在武穴进入全国百强县之前,武穴火车站升级依旧会是老乡心中的痛。让我们忍痛负重前行吧,只要我们武穴经济上来了,别说是火车站升级,还有更多的公共设施都会升级。所以在此也希望不要再发这样的贴了,喊了十年,不如奋发一年。
如果说当年为什么铁路生活区会选在蕲春,因为漕河镇的市政配套比石佛寺镇强多了,城关镇总有城关镇的优势,如客流集中度、卫生、餐饮、住宿及公交线路等,这是普通镇无法与城关镇比较的。想想,如果你是铁路职工,你是愿意在漕河生活呢,还是愿意在石佛寺?所以,我们不怨别人,也不要怨当时的领导,没有一手好牌,领导也会输的。
从某种角度而言,如果石大路开通了,石佛寺到龙坪也有大公路了,武穴决策者能将公路客运中心放在石佛寺,实现公铁对接的话,武穴火车站升级的可能性会更大。据本人与客运公司交流中得到,只要有客源了,线路不用申请也会开通,客源越多,线路自然越多。这是经济规律决定的,也是市场经济决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9 07: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除非武穴人外出只乘坐火车 才有可能提升为二级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9 09: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升级,武穴打工一族人流量是很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4: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1:}火车站,武穴市民心中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疼!每次提起火车站每个武穴市民都难以掩饰心中的愤怒,落寞,无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4: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在武穴坐火车,长途汽车站客源不就少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4: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站是武穴人心中永远的痛,污染的迁移与布局会不会产生新的痛?只有科学与历史才能给出最后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4:4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坐等梅川建动车高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6: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撤就是好事儿啦,还升级,不可能的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9: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塘渔夫 发表于 2013-5-19 01:00
武穴火车站为什么不能升级?一是,这只是一个挂着县市名而不在市区的火车站,无法列入县城级运行图;二是, ...

同意。石佛寺的条件很有限制。要靠全体武穴人民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0: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望火车站升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45 , Processed in 0.051882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