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掏吾腰包

[社情民意] 请关注教师生活的现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1 14: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幅度的提高老师的薪酬福利,才能保证师资力量的提高、师资队伍的纯洁、做人尊严的捍卫、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质量提升保证了学生成绩才会进步,这个国家才有进步。祖国的未来花朵如果在一些利欲熏心、师德尽丧的教育环境下能茁壮成长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15: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论坛里关于教师的帖子很火,不是在关注教育成绩,而是关注教师的生活状况!教师的生活真的堪忧!但说回来,这些都是教师的职业造成的。
       比如说,老师抱怨工作时间长了,我说这是老师自己造成的。中国这个民族,说好听点,是勤劳,说不好听的,则是劣根性!很多国家不要中国人做事,恐怕就是这个道理。有假不休,为一点小利,还抢着加班!教师也不例外。上级部门规定早上7点上班,偏偏有人要6点40到,又有人眼红,你能6点40到,我就可以6点半到,就这样,一个个比下去,时间就这样延长了!
       熟悉老师心理的领导高兴了!反正我没让你这么干,要干你就自己干吧,我们还落得一个清闲。只要你们总在学校,保证学生不会出事,只要你们相互比成绩,我这官也就好当罗!你还担心我没有政绩?
       工作时间长了,工资就显得少了。精明的老师又开始打小算盘。我这样没日没夜的干,怎么不给涨工资?物价上涨,工资不涨,我得生活呀?于是乎,灵活的找机会搞外快!(补课其实也没什么不对,凭本事吃饭,总比当官的腐败强)死板的穷牢骚!即使国家有政策也没办法!为什么“教师造反,十年不成?”其实,还是心理作怪!心不齐呀,总有人想钻空子,甚至当卧底,给领导提供情报,相互拆台!
        在我看来,教师就是一个心眼小的职业!一群教师被几个教师绑架了的职业!是当今中国没落的职业!
        (写的好玩,一笑置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16: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建议武穴市的高中也不上晚自习,周末双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16: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收补课费,其实补课费都被少数领导拿去了,到一线老师的手上没多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17: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段时间关于老师和教育的贴子真的多啊!看得多了,也想说几句。
首先必须承认老师的工资待遇不是很高,工作也很累,以前不知道,总以为老师工作好,又轻松,一年有半年休息的时间,后来认识了几个当老师的朋友,知道了他们的工作情况,才知道不是我之前想象的那样。
不过有些做老师的朋友说的话也有些片面,最看不惯的是拿农民工比较,什么没有农民工的工资高啊!什么农民工干完了就没有事了,等等!说实话看了都生气。如果真心认为出去打工有那么好,工资高,时间自由,那你完全可以放弃自己现在的工作出去打工啊!农民工确实比较自由,今天想在这个城市打工,明天也可以去另外个城市打工,工资低了可以选择不做。可是农民工的辛酸你又能知道多少?如果你都了解。你何必干着着这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委屈自己呢?想必你自己心里也清楚自己这份稳定工作的优越性吧!
难怪都说老师小心眼,秀才造不了反。你们为什么要和农民工比呢?这不是自降身价吗?你们是有知识的人,你们是有品味的人,要比也要拿自己和当官的比,拿同样是老师行业的教授比啊!平时写文章和教学生都头头是道,难道这点道理就不懂吗?
昨天听电台说,人大代表去北京四中给学生讲课,有代表向下面的学生说,毕业以后有想当农民的请举手!这是全国闻名的重点高中,应该这些学生的品德教育也是很不错的吧!你猜有多少举手的?一个都没有,是一个都没有啊!你说农民好吗?如果农民好,这些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当农民?是他们高尚的品德要求自己只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吗?也经常看到网络上有大城市的人说农村好啊!农民好啊!有大的房子,有土地,有好的空气,可当农村的网友问他们,我们交换下好吗?你放弃城市的户口来农村,我这里的一切全部归你,你在城市的一切全部归我,又有谁愿意答应?
这些都是吃着碗里,望着锅里自私的表现,只看到别人的好,想着自己的苦。

点评

老师总喜欢把自己与农民工相比,是想说现在的中国,知识的经济价值得不到尊重。老师的调侃或郁闷,更多的是觉得自己是带着脚镣跳舞的人。  发表于 2013-3-11 2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18: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大桥 发表于 2013-3-11 15:57  最近论坛里关于教师的帖子很火,不是在关注教育成绩,而是关注教师的生活状况!教师的生活真的堪忧!但说回 ...

精辟
独到!
一针见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1 20: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壶冰心 发表于 2013-3-11 16:09
强烈建议武穴市的高中也不上晚自习,周末双休

听云南那边的朋友讲,他们那里的高中晚上就不上自习,周末双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2 06:2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说 发表于 2013-3-11 18:13  精辟  独到!  一针见血!

物价上涨
教师不高的工资就年年相对下降!
社会家庭对教师要求高
一方面要子女成绩好
逼老师
一方面读书无用论
影响学生
老师用心吃力难讨好!
社会上还有不理解
瞎吵!
和老师一样
白读书十几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2 09: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为教师子女,我不得不说几句。我父亲从城市下放回到农村,在乡村小学同一岗位上工作四十余年!八十年代初是可以回城的!没走!没回城市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在同一岗位上工作到退休,我觉我父亲值得我尊敬和学习!我父亲工作时也经常抱怨工资的事,有时还克扣些,捐点钱什么的,抱怨归抱怨,但他坚持了四十余年!现在我父亲退休工资并不高,但我没听到他抱怨一句!他觉得退休了也没工作,国家给钱是享福!

当然,时代不同了!环境变了,但我还是认为老师很神圣!神圣不能当饭吃,堂兄妹中,在武穴当老师的有不少,过年在家,有的也跟我这个民工比收入,都愤愤不平!特别是得知我下午5点左右下班,工资是他们好几倍时,个个开玩笑去打工!我认为不能这么比,老师工作实质是清闲的,这个否认不了!别跟我讲压力和竟争,说句不好听的,坐井观天!有些老师根本就不了解社会,也根本不了解其它行业辛酸!我工作时,几乎是每一分钟都在玩命,每一分钟都在压力中!每一分钟都在创造价值!是无数个每一分钟的极限努力才换取了比老师多几倍的收入!我想之所以很多民工收入比老师高,原因在于民工们付出了更多血汗!这种付出单价并不高,就拿做裁缝来讲,做一件衣服几个钱!是靠玩命加班才换取的高于老师的工资不是!

我之所以说上面一段话,是希望广大老师莫乱比!也少比这比那的!老师的辛苦和无奈,我很清楚!但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悔于自己当初选择,发发牢骚是可以的!涨工资需要广大老师同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在这里发帖,只能让大家对老师多些理解而已,涨要国家拿钱啊!

尊师老调又要重谈了!

我咋没听人说尊重市长呢?

点评

有点乱谈!  发表于 2013-3-14 13:22
很早以前,学生填自愿时咨询我,我调侃地说了句,反正国家有节日的事情你最好别去做,现在学生咨询我,我还得这样说,虽然是老师,但学生更是我的孩子。  发表于 2013-3-12 1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13: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对发的:牺牲教师合法利益,去建个人政绩:这一不当用词,表示道歉!恳请大家的原谅!向大家说对不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1:16 , Processed in 0.0429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