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浪子古龙

[街谈巷议] 武穴最自豪、最痛心、最迫切的事武穴最自豪的三件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1 21: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药业在河南建厂了,要搬走是迟早的事,其实,广药是生物制药,比起,武穴有很多化工厂,污染并不是它一个的问题,武穴主要是个工业区,化工厂污染更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2 10: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6">怎么不说说这么点税收是用污染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带来得?</fo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2 12: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慧慧</i>在2008-9-21 21:43:04的发言:</b><br/>广济药业在河南建厂了,要搬走是迟早的事,其实,广药是生物制药,比起,武穴有很多化工厂,污染并不是它一个的问题,武穴主要是个工业区,化工厂污染更大。</div><p><font size="4"> 广济药业在河南焦作建的是核黄素生产厂;好像是在关键时刻被人家给否决了.</font></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2 20: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ledmind</i>在2008-9-22 12:44:20的发言:</b><br/><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慧慧</i>在2008-9-21 21:43:04的发言:</b><br/>广济药业在河南建厂了,要搬走是迟早的事,其实,广药是生物制药,比起,武穴有很多化工厂,污染并不是它一个的问题,武穴主要是个工业区,化工厂污染更大。</div><p><font size="4">广济药业在河南焦作建的是核黄素生产厂;好像是在关键时刻被人家给否决了.</font></p></div><p>厂差不多做好了,还好象....广药已基本没有合成制药了,但它周围都是一些小的化工制药厂,已经成为很严重的污染源了.</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2 20: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class="wr"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border="0"><tbody><tr><td class="gray14"><cc></cc>武穴最自豪的三件事: <br/><br/>1、广济药业的维生素B2产量世界第一,掌握着全球维生素B2的订价权; <br/><br/>2、祥云集团及时改制转民,使其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可上交税收5000万元以上; <br/><br/>3、成功引进华新水泥工程,带动了40里关山石灰石的大开发,每年为武穴贡献税收5000万元以上,并带来了亚东水泥、兰新水泥的落户。 <br/><br/>武穴最痛心的三件事: <br/><br/>1、1997年痛失脱离黄冈的历史机遇。当时黄冈撒地建市,国务院文件明文规定“武穴市、麻城市由湖北省直管”,而当时的黄冈地区负责人硬要武穴市向省里写报告,“强烈要求由黄冈市代管”,当时武穴市的领导怕掉乌纱帽,只好顺从了。历史给武穴唯一的一次机会就此错过了。 <br/><br/>2、拒绝上海纺织厂和“6214厂”宿舍落户武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纺织厂作为支援三线建设外迁企业,看中了武穴客运码头与上海交通的便利,决定在武穴建厂,当时的广济县领导怕占了棉花地,不能得到棉花生产先进县的牌子,就拒绝了人家,结果该厂迁到了蒲蕲,即现在的蒲纺总厂。“6214厂”宿舍原计划建在武穴,是同样的原因遭到了拒绝; <br/><br/>3、赶走了“翔宇集团”。江苏翔宇集团5年前出资1.5亿元与武穴联合建武穴中学,武穴中学部分领导和老师害怕翔宇集团的竞争模式,伙同社会上其他人员在网上或写信污蔑、漫骂其公司董事长,使签了合同,资金已经到账,已开始招生的好项目走了。如果翔宇把武穴中学迁到了城东,我们今天就不需要为城东新区建设而发愁了。 <br/><br/>武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件事: <br/><br/>1、武穴长江大桥的建设。湖北省“十一五”交通规划明确将武穴长江大桥列入其中,见《湖北省骨架公路规划方案》中的“阳新至咸丰支线:武穴至阳新(含武穴长江大桥),规划为一级公路,里程约40公里。”,《武汉城市圈交通规划》中的“2.规划中的武汉至阳新一级公路(射线一),应延伸至富池港区,并新建一座大桥(武穴—富池长江大桥,规划已作安排)与黄冈的武穴对接,增加黄石辐射鄂东和促进铁公水一体化建设的又一快速通道。”国家、省、黄石、九江都在做这方面工作,而我们自己却无动于衷。武穴大桥的建设,是武穴下一个起飞点,是武穴脱离黄冈的起跑线,不可不重视呀? <br/><br/>2、武穴火车站的扩容。武穴经济目前是黄冈的排头兵,但武穴的火车站是京九线上各县市最小、最差的,与经济明显不相符,过去是蕲春人到武穴来坐船,现在是武穴人到蕲春去乘火车,过去由南昌管还有13趟车,现在由武汉管只有10趟车,还不如浠水(13趟)、蕲春(15趟)、阳新(17趟)、瑞昌(11趟),由于武穴站只能北到北京,南到广州,东到上海,武穴人要到福建、山东、温州等地只得到周边去搭车了,如果照这样恶性循环下去,武穴要发展就难说了; <br/><br/>3、节约石灰石资源,堵绝石灰厂石子外运。40里关山的石灰石是大自然对武穴的恩泽。现我们正在以20元左右一吨的价格贱卖,除了自己卖,还让外人卖,现40里关山有40多家石子厂,还有更大规模的贱卖在后头,亚东要把石子运到阳逻,华新要把石子运到麻城。一吨石子做成水泥价值300多元,我们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把子孙的饭给出卖了,就不心痛吗?建议市领导为武穴的未来着想,坚决制止这一短期行为,武穴本地用石子,可从北部山区无用矿山中求得。资源慎用啊!!!!! <br/><cc></cc></td></tr></tbody></tab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5 18: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这几天冷清了好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7 11: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希望武穴多出点像广药这样的企业,解决一下下岗职工问题,推动一下武穴经济</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8 15: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比较CCT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9 11: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火车站原来是说要建成国家二级站的,后来由于我们自己的原因,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小站,说起来也挺让人痛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9 20: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以建材化工为主,一直是污染重县,目前沿海环保不达标企业都迁往此处,武穴将来必没有住人之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3 , Processed in 0.03916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