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江北山南

[风土人情] 关于火车站工业园征地补偿——给市政府的公开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1 09: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而镇政府在谈判过程中一再忽略村里的责任,而直接将责任归于不懂法的农民。拒绝补偿,要知道,镇里搞开发征用集体土地,补偿款也会赔到村里,最终镇政府与村里勾结。赔偿款到了谁的口袋,大家也应该看得很明白了吧。整个过程中,政府不考虑农民辛苦劳作、承包实际,玩弄政策漏洞,要知道在农村,不合法、不合理但约定俗成的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说,石松线所有新房都没有土地使用证,只要贿赂下规划局就可以了。又比如说农村宅基地管理政府根本就没有下力气去管理,再说通俗点,农村很多不到法定结婚年龄的人只要办场婚礼就可以了。但一旦遇到实际利益,政府就会挥舞政策法律大棒,收割农民的血汗钱,最终吃哑巴亏的还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开发本是想尽一切办法惠农利农,但政府在此次事件中与民争利可见一斑!在此我对刘姓农民一家人辛苦劳作最终一无所有感到遗憾,对不劳而获的村委、镇政府感到愤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11: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得晕头转向的。不过我知道武穴很多农村,承包的果园池塘很多没有人交钱给村上。有些是村委会拿他没办法。有些是村委会干部自己不交承包费。乱七八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2 09: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因有你 发表于 2012-12-10 11:10
两份协议的签名不是一个人签的

我说的不是村那边的签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3 1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因有你 发表于 2012-12-12 09:53
我说的不是村那边的签名

你说的大概是笔迹?     这个倒没什么,签协议很多人在场,谁签的字,都可以证明。楼上还挺细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3 23: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不管怎么说啊   这事与我无关   但是还是要说下的     堂云他承包的鱼池不是他的个人土地   是村里的    这个是整个鸡公岭乡都知道的哦      当国家有新的规划时   需要征用的土地不是农民的耕地 和私人财产   为何要给他补偿啊     养鱼的损失给赔   难道不是你的地  征走了还要给你补地    还是住宅用地    这是什么道理   
就算是补偿   也是再给个鱼池你去养鱼    而不是要去满足楼主这种无理的要求的     
   我可不是你们村的哦     不要认为是你们那的什么托     早就看你们村的干部很不爽了    整个鸡公岭乡的几个村干部全是烂的不能再烂的鸟人     就知道欺压百姓  
全黄冈的  就张岭上村还没修水泥路   钱到没下来不少的哦   呵呵    一个个狼心狗肺的蛀虫   

点评

这样的事,咱们鸡公岭好多吧,包山林的都赔了,鱼池咋就不赔呢,这也说不过去吧。  发表于 2012-12-14 12:57
至于不住宅用地根本不是我家要求的呀,这是村里定的,村民哪有要住宅用地的权利呢,这是村里为了收走承包经营权给的补偿,要是能够要求赔什么就赔什么,那我们为什么不要赔现金呢,你说是吧。  发表于 2012-12-14 12:56
呵呵,你说的在情理上没什么问题。但是有理无理还是法律说的算,中国土地分集体所有跟国家所有,农村土地都是集体所有,不能分什么村里的还是个人的。至于赔偿要求呢,现在只要求赔偿承包经营权,这个还不能算无理吧  发表于 2012-12-14 1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4 1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市里确实很关注这个问题,发到这里只是让大家讨论一下,有矛盾就解决矛盾,按法律法规办事,最后政府应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也好有个借鉴。

点评

有矛盾解决矛盾,力求公开、公正!不错!不错!  发表于 2012-12-15 13: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6 11: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所谓政府工作人员简直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没有给老百姓做实事的,干的都是些祸害子孙的勾当,都是给自己捞钱发财铺路,对自己有利益的事情跑的比兔子还快,没有油水的事情比蜗牛还慢,搞什么所谓的火车站工业园,都是为了贪污钱财,武穴这么多工业区有几家企业?,真的是土地不够用吗?,所谓的火车站一期、二期工业园搞了十几年,也就这么几年企业,并且还是武穴市本地的企业,有外商投资吗?别的地方工业园(比如深圳、广州)都是纵横交叉几十排,井字型有序的开发下去,而我们武穴市的所谓的火车站工业园就沿公路一排做下去,这那是工业区,开发的都是屋基,盖起的住宅民房比厂房还要多,开发住宅区还差不多,以非常廉价的成本在农民手上强行征地,再以高昂的价格买给农民,把这么多的良田铺为平地,问一下没有土地种粮食,你们以后吃什么?这么多的文盲农民他们没有土地种庄稼,他们以后干什么?都没有事做,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吃、没有穿、怎么活命呀?,那只有去抢去偷,胡龙村这个工业园压的全部都是良田,我们这些农民以后吃什么呀?,没有土地的农民还叫做农民吗?,国家规定的征收农民用地补偿款,又不按实数发放,强行扣除只按非常少的比例发给农民,这和强盗又有什么区别,你们想发财就把这么多的良田铺为平地,你们就不怕招到报应,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就这样糟蹋,后代子孙吃什么呀?干这些缺德事情应该会损阳寿吧,花这些黑心钱应该会做噩梦吧。习近平主席上台说了两句很重的话,也就是警告这些所谓的国家工作人员,第一句就是“想当官就别想发财”折射的意思就是想发财你这官肯定当不了,第二句就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你们这些国家工作人员想一想把,开发这样的工业园,是空谈还是实干,是为百姓谋福还是为自己捞财。

点评

确实,家乡发展应该是让更多更广大的群众受益,而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农民上楼后真的难以找到生计。只能希望到时候真的有很多外地投资来开厂开店,把这些剩余劳动力吸收了,不然失业率过高,社会又不得安宁了。  发表于 2012-12-17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6 17: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集体土地实际成了村干部的提款机器。集体土地的收入有几个到普通老百姓手中。所以就出现什么千万上亿村干部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6 17: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习近平主席,会清理这些蛀虫,以开发项目为名义,坑害老百姓利益,糟蹋良田土地,为自己捞财的牛鬼蛇神。

点评

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包青天,能指望的就只是自己的努力了,尽量利用现有的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发表于 2012-12-17 22: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6 17: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回复有几点疑问:1.既然能开展养殖业,那么25年的承包费可以说相当便宜,承包者不至于付不起吧!?
2.既然是承包者违约在先,那么村委为什么还要同意补偿屋基呢?
3.村里既无权在石松线批屋基,村委的行为自然涉嫌违纪,那么对于违约行为政府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53 , Processed in 0.0418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