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武穴资讯] 300万一亩的土地,村民为什么只拿不到3万一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6 15: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好 发表于 2012-9-12 10:07
好多钱啊,几千万,不知道作为何用了?~~~

发贴的那位朋友可能不熟悉征地政策,也不熟悉征收土地补偿标准与招拍挂出让土地价格的区别。
1、据我了解,大桥村那块地早就被征收为国有土地,并且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当地群众多年前就领取了征地补偿。帖上说每亩有3万元补偿,肯定也是符合当时省政府制定的征地补偿标准。国家每隔一段时期可能都会调整征地补偿标准,所以每个时期的征地补偿标准可能不一样,总的趋势是逐渐提高。因而,不能把那时的征地标准简单与现在相比。比如,原来房子五六百一平方,三万块钱可以买个小户型;现在房价三四千一平方,就算提高可能也买不到同样面积的房子。
2、土地征收为国有后,集体土地所有权就变为国有的,土地的所有所、处置权、收益权都是国家的。通俗的讲,土地征收后,与原村组、承包户就没有什么权利、经济等方面的联系了。比如说,这块土地卖了8800万元,与大桥村、农户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那块地值这么多钱,一是国家出让了70年的土地使用权;二是政府投入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土地升值。比如修路,埋设管道。再说,土地卖了这么多钱,也是拿来搞城市建设,搞保障房。今年,修了这么多的路,都需要大量资金。
3、土地补偿标准与国有土地用途无关。征收土地是实行同城同权同价,补偿标准与土地以后的用途没有联系。比如,把土地征来修路、建学校,与拿来建工厂、搞开发的补偿标准都是一样的。如果征后的土地搞房地产开发的就多给补偿,建工厂的少给,那么征地市场就乱了,也不符合国家政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5: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贴的那位朋友可能不熟悉征地政策,也不熟悉征收土地补偿标准与招拍挂出让土地价格的区别。
1、据我了解,大桥村那块地早就被征收为国有土地,并且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当地群众多年前就领取了征地补偿。帖上说每亩有3万元补偿,肯定也是符合当时省政府制定的征地补偿标准。国家每隔一段时期可能都会调整征地补偿标准,所以每个时期的征地补偿标准可能不一样,总的趋势是逐渐提高。因而,不能把那时的征地标准简单与现在相比。比如,原来房子五六百一平方,三万块钱可以买个小户型;现在房价三四千一平方,就算提高可能也买不到同样面积的房子。
2、土地征收为国有后,集体土地所有权就变为国有的,土地的所有所、处置权、收益权都是国家的。通俗的讲,土地征收后,与原村组、承包户就没有什么权利、经济等方面的联系了。比如说,这块土地卖了8800万元,与大桥村、农户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那块地值这么多钱,一是国家出让了70年的土地使用权;二是政府投入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土地升值。比如修路,埋设管道。再说,土地卖了这么多钱,也是拿来搞城市建设,搞保障房。今年,修了这么多的路,都需要大量资金。
3、土地补偿标准与国有土地用途无关。征收土地是实行同城同权同价,补偿标准与土地以后的用途没有联系。比如,把土地征来修路、建学校,与拿来建工厂、搞开发的补偿标准都是一样的。如果征后的土地搞房地产开发的就多给补偿,建工厂的少给,那么征地市场就乱了,也不符合国家政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6: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的回复。当时没有签协议的农户,怎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6 16: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村民反映,这块地,有几户一直没有答应卖地,也没有签任何协议。怎样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6: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豪个P,当然是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7: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的天白的云 发表于 2012-9-16 15:04
发贴的那位朋友可能不熟悉征地政策,也不熟悉征收土地补偿标准与招拍挂出让土地价格的区别。
1、据我了解, ...

楼上可能是国土局相关人员,请问一下,原来广药在大金征地为什么同地不同价,政府最终是怎么调查的,也没有任何结果。你们忽悠老百姓特别有能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22: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永远记住你火灾天朝,什么事情都不要惊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7 07: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么多就可以了  你们太贪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7 09: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污穴没有纪委 发表于 2012-9-16 16:11
据村民反映,这块地,有几户一直没有答应卖地,也没有签任何协议。怎样处理?

征地是具有强制性的,并不是因为某一个人或某一个单位不同意就导致征不了地。我今天在网上搜到了一个群众咨询的回答。有群众问:征收我们集体的土地是件大事,村里要不要经过村民会议2/3以上成员或者2/3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答案是:依法征收集体土地不需经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只要是符合经过依法取得批准,并对被征地单位进行补偿等条件,被征地单位必须服从,不得阻挠征地。少数人没有领取征地补偿并不影响征地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7 13: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3万就不错了··都给你了··领导出国买房用什么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38 , Processed in 0.04360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