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水墨人生

[周边县市] 实验中学附近如小蚂蚁类的网吧你要让多少学生家长愤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9 03: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玲 发表于 2012-1-9 00:33
同志,容我说句良心话好吗?
你说的这些,看起来是有些道理,生活所迫,恶性竞争——
你把这些看成是 ...

把网吧视为为祸一方的行当?你真是疯了,网吧的危害在你的眼中要比武穴的黄赌毒要厉害的多么?试问下80后的朋友们,那个没经历过游戏厅,录像厅?难道就说80后就是受到三级片和游戏机的危害而堕落的一代?在80后眼中,录像厅和游戏厅是童年的记忆,我们的人生丝毫没有受到它们的影响。就像60后,70后玩的弹子 拍炮 滑铁圈 陀螺等一样,都不过是课外时间的娱乐。我也不说网吧好什么的,我保持中立的态度。一句广告语可以形容我对网吧的态度,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03: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墨人生 发表于 2012-1-8 20:47
国家出台未成年人不得进网吧是个规定,就是保护成年未人而定的,正因为他们没有好坏的区分能力,更没有对自 ...

你也做过儿子和小孩过来的,我不知道你多大?难道你小时候就没玩过游戏机什么的?对你的学习有何影响?改变你的人生了吗?这只不过是个度的问题?你打麻将吗?你打麻将的话也知道带彩的娱乐是违法的,国家禁止的。国家为什么禁止?因为它是万恶之源,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打麻将?打麻将也要的是个度,少打是娱乐,沉迷才危害家庭和社会。麻将跟网吧一样,不过是公民的娱乐项目而已,小孩子去网吧大人就NO,大人打麻将say yes?不过是大人的双重标准,以身作则,大人做的到不去打麻将吗?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就像当年你父母教育你不要去打游戏,不要看录像,不要谈恋爱一样。你当年做到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08: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joo6213160 发表于 2012-1-9 03:25
把网吧视为为祸一方的行当?你真是疯了,网吧的危害在你的眼中要比武穴的黄赌毒要厉害的多么?试问下80后 ...

容留学生课间网吧上网,还不只是为祸一方,而且还是祸灾民!
这种不法经营行为,必定千夫所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18: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joo6213160 发表于 2012-1-9 03:47
你也做过儿子和小孩过来的,我不知道你多大?难道你小时候就没玩过游戏机什么的?对你的学习有何影响?改 ...


当年我们小的时候只有文化宫才有游戏机,进文化宫是要钱的,父母那点工资能让我们上学我们就感觉很幸福的了,社会也没有有现在的复杂,学校周边也就有几个老婆婆卖点小吃的,什么烤红苕啊,野栗子的,更别谈什么打麻将了,大人都没时间玩的,现在我一样不打麻将,也不玩什么游戏,虽然书读了十几年,工作中常还是感觉自己水平太浅,所以更希望下一代不要象我这样,父母当然更要以身作则,不然如何谈要求小孩子?这一代的小孩子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现在不管是做什么都要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在一些大城市不管找什么工作人家第一道门就是大学学历,咱们不谈他们去报答父母,只求小孩子们自己能够在社会上立住脚,别让我们为他们担心就满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20: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3:} LZ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小孩这个阶段好奇心正强,学校光顾着填鸭,忽略的东西太多,,,,,,,你是在不喜欢他去网吧,,在家弄台电脑么,,又不贵,3千多块的电脑啥都能玩,比网吧的强多了,,,,,至少家里环境比网吧强吧,不至于和那些地痞流氓混在一起,,,,,,,既然发生了,扼杀是没用的,想办法把孩子的周边环境弄好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2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你拿你当年的东西来对比现在的有点太牵强了吧,,,当年能读上书就很好了,,现在家家小孩子都能读书,你曾经也是个小孩,你应该站在孩子角度多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22: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篇文章我感到言过其实了,我也找过儿子,并没看到座无虚席的场面也没看到外面家长焦虑的脸,我们做家长的会在网吧外站着等吗?会这么理智的等候而不进去把儿子拉走吗?网吧是社会进步的象征,我还看见有的家长把小孩带到网吧去上网,说将来走入社会,与社会脱轨,会成网盲。会读书的他就是玩,成绩照样好,网吧他不会让你的儿子品德和灵魂变质,你看社会上那些打流坐牢的是因上网而入歧途的吗?
诚然,上网在休息的时候适当让小孩玩玩还是可以的,爱玩是小孩的天性,你不让他玩这个他不就要玩哪个,我们哪个年代没什么地方玩,不总是打得头破血流,甚至命丧长江或池塘,哪个年代没有网吧,我们武穴出了多少个状元?
网络是把双刃剑,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掌握好了,会让孩子懂得原来世界离我们这么近,控制坏了,会让孩子觉得生活的阴暗面原来离我们也不是很遥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0 07: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争执不休······其实楼主跟那位朋友说的都各有道理,本人认为,在现实这个生活中,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原则问题,不要触动自己的底线,不要违背自己的良心,挣钱也好,为人父母也罢,当你们考虑自己的时候,也要考虑从对方的角度去想想,大家各说其词是没用的,官腐败,民潦倒,匪猖狂,只有自己做好自己的,做好自己的生意,管理好自己的小孩,一切就都会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0 10: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网吧可以说在主管单位文化部门的管理下简直是一团糟”赞成这句实话,“治庸问责”为什么不问一下这个?武穴检察院的微博知道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 00: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玲 发表于 2012-1-9 08:13
容留学生课间网吧上网,还不只是为祸一方,而且还是祸灾民!
这种不法经营行为,必定千夫所指!

话都说不清楚,水平低,就像泼妇骂街一样。认定了某一事物是有害的它就是有害的,我可以理解为你认为刀杀人了,就判断刀不应该出现这个世界上。容学生上课时间网吧上网是不对的,但不能把所有责任推到网吧身上,家长和老师平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为什么有的学生上课时间不会去网吧上网呢,逃学去网吧也只是一小部分没教育好的问题学生而已。比如你去麻将馆打麻将输了钱,是不是要怪麻将馆不该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54 , Processed in 0.03872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