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王志新

[武穴资讯] 恳请“野句”同志为武穴梅川经济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9 21: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今天火气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21: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人贴我可以不顶,王老的我一定要顶,在论坛里,象我这样的年龄就已经是老年人了,他都大我差不多30岁。所以,不为别的,只为他好学和为家乡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
王老,其实好多事情,好多话,可以不必较真,也不必放在心上。因为这是认知问题,而不是思想问题。《注,这里所说的认知不是学问方面的认知,是指真正眼睛看到的方面》,就好比说,我们都看到茡荠是长在泥里,而人家看到茡荠就是长在树上一样。这就不能怪人家了,人家就是说他看到的真实。
至于梅川该怎么样发展,那和宏森票价贵不贵一样,都是小事情,不入人家法眼,人家考虑的是大方向问题,事关国家和民族存亡的问题,不过,武穴街的发展那是要管的,毕竟那是家之所在嘛!这情有可原。
所以,大热天的,老人们,该清凉就清凉,该休息就休息,自己的事情还是只能靠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2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翅膀还冒长硬就想飞,松阳三天没两头的停电,不是维修就是故障。梅川连这点民生问题都不重视,发展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2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里娃 发表于 2014-7-20 21:14
翅膀还冒长硬就想飞,松阳三天没两头的停电,不是维修就是故障。梅川连这点民生问题都不重视,发展个球。

正因为如此,所以才要发展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2: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论坛才精彩,各抒己见百花齐放。各位辛苦了吃快西瓜消消暑。{:soso_e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2: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既然号称1400年历史古城,又不见如辽宁兴城一样有半壁秦砖汉瓦,又不见如凤凰周庄一样一水绕城,更无保留完好的唐宗元明清旧宅。
    今天就不说秃瓢是害人的。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句话总该听说过吧?
    司马道信有何美仙名在外?
    何时何曾听说显灵显神?
    靠他炒作,只能是炒完即完,没有前途。梅川想发展,首先要想着让梅川人受益,把财政税收放到后面。怎么样让梅川人受益呢?这里需要大手笔,但更重要的量体栽衣,分步进行。
    第一步:幸福意识的引导。别看这简单的七个字,做起来好难,首先要剔掉现代人的永不满足的贪占欲,告诉他们,怎样才是从容快活的人生。光告诉不行,政府及社会团体要主动作为:维护社会公平公正是前提和基础,福利调剂,济穷扶弱保障民生,特别要纠正改某开放三十年来人心的燥气,不羡富,不笑贫,让美丑观念回归民族历史的认可。在第一步里,梅川五老大有可为,完全可以利用文化底蕴走出去,开坛布道,游说演讲。政府,以及社会要有所提当,要懂得投百姓民心之所好,(具体形式,二十年前月半灯展游行就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可惜历届领导不懂安抚民心),把进步的文化潜入其中。一座名城首先是人文与众不同,这一点要走在发展的前头。
    第二步,综合分析,发展与众不同的潜力。既然打千年古城牌。又没有旧城遗址,又没有溪水绕城,又没有秀丽美景,怎么办?那么,就要挖掘被别人忽视的东西。以上第一步,其实也是步骤的组成部分。虽然对梅川不是很熟,但也路过几次,也穿巷了几回。发现梅川街巷规划基本成井字形。这很好,有利于下一步的计划。刚才说的要发掘别人没有的。我有一个突然的想法,梅川镇是否可以建成一个以旧时生产方式的古镇?井字形街道提供了作坊生产以及生产观摩的可能,现在要引入的是,旧时生产机具,生产模式,生产产品。比如纺车织布,竹器,千层底纳鞋,茶叶现炒。这样,产品既可认售销,重要的是:以梅川一个镇为规模,自然也会成全国最大旧式生产模式的古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方便论坛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笔者在未征求“野句”同志的本人同意;就将他的“两步走”粘贴在本贴之中,故请“野句”同志多加宽恕!向为梅川经济发展积极出谋献策的“野句”同志学习!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3: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破片直摔的,家里年轻人都跑完了,都享受黄浦滩、苏州园林以及西子湖的气息去了,几个老头嬷在家,头疼眼热的都没法料理,还要带孙儿孙女,你让他们搞得鬼花烛缠,让他们幸福......这就是野句的高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3: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要弄古镇,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古镇, 最起码,得把天下古镇都翻阅一遍,归一下类,琢磨一下,再架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3: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事要人来搞,尤其是敢想、敢做、敢拼的年轻人来搞......现在年轻人都家里呆不下,搞个鬼你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5 , Processed in 0.04049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