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村长小麦

[武穴资讯] 武穴市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6 21: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7-16 19:56
禁止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不会是为安装净水器作铺垫开路吧?

净水器价格不菲呢。。。

你认为每个办公室都想得到那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7-16 20:00
禁止,暂不支持!

     总得出台个细则吧!莫和中纪委的妥子一样,直到今年才规定村官办席人数和桌数!

的确如此,以自来水作饮用水,习惯喝冷的烧开了放边上凉,习惯喝热的又把凉的再烧开一次,反反复复……我的个妈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节约是对的,但也不至于如此!
象在单位给手机充电应宽容一些,用单位纸上厕所不应纠结!
公务员是政府雇员,也不是奴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红头文件
QQ图片2014071622353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上甘岭》多少志愿军那渴水求水的镜头吧,多么的割心呀。如今正值烈日炎炎盛夏之季,市里领导们,请人性化点吧!一桶水充量打他10元钱,一天总够10人喝吧,人平一天也只一元钱呀。再说,桶装水总比自来水卫生吧,如果大家都喝自来水,喝出个病变来,医疗费用要比水的开支费用大多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7-16 22:51
想想《上甘岭》多少志愿军那渴水求水的镜头吧,多么的割心呀。如今正值烈日炎炎盛夏之季,市里领导们,请人 ...


你太高抬群众消费水平了,哪有10元的桶装水,团购都4元以内的,你还认为人人把免费水当饭饮是吧,一桶水要用好几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3:5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谁调查得出喝桶装水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个节论?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3:5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据了解,近几年,有些地方和单位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现象突出,造成“三公”经费的大量浪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可笑至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00: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麦田的守望者 发表于 2014-7-16 23:53
"" 据了解,近几年,有些地方和单位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现象突出,造成“三公”经费的大量浪费,在社会上造 ...

你又不晓得,喝“三公”水可以当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00: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网评:禁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是节约?
http://media.china.com.cn/zgwp/2014-07-16/243008.html
07月15日,从武穴市政府办公室获悉,根据该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该市政府办发文形式规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不得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7月15日 荆楚网)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少数地方和单位奢靡之风严重,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问题突出,造成“三公”经费的大量浪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遏制这种不良现象,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精神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笔者认为,干部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可能是奢侈浪费,但并不能说明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是奢侈浪费。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并不一定就是勤俭节约,因此一刀切地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有形式主义的嫌疑。

因为有干部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因此就得出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是奢侈浪费。于是就禁止所有的干部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以此类推,领导干部公款进高档餐厅大吃大喝肯定是奢侈浪费,于是我们就得出领导干部进餐厅吃喝就是奢侈浪费,同样的道理,领导干部坐飞机,如果领导干部硬要坐公务舱或者头等舱可能是奢侈浪费,于是我们就以此说领导干部坐飞机就是奢侈浪费,就禁止领导干部公款进餐厅,公款乘坐飞机。

当然,可能也有人会说,饮水和吃饭、坐飞机有区别。但是不是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一定是勤俭节约啦?笔者认为这个可能有点悬,如果干部职工不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那总不会让干部职工喝冷水吧,那么单位是不是该专门安排人来给全体干部职工烧开水啦?于是又该请人烧水,请人把开水送到各个办公室,当然还要添置各种设备,期间水壶这些可能还会烂等等这些,算下来,这真的更节约吗?
当然。我们可以说叫干部职工自己花钱买,但机关办公室的水真的只是干部职工在喝吗?来人来客怎么办?不可能群众来办事,不给他们水喝吧,那干部职工的作风又有问题了。
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是好事,但如果不加思考,哗众取宠,做一些不那么符合实际的事,可能得不偿失。(文/江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5 , Processed in 0.0519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