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水马

[街谈巷议] 团结一致,回归武穴,身在他乡的武穴人请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4 18: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人在外边辛苦做了几年生意觉得还不错 有个3-5百万 你想有点钱 就想家呗 牵挂着家 那就回去吧 回去以后就盘算着上点什么项目啊 就这里打听哪里打听 村里知道他回来想做点事就跟镇里说我哪里有个什么老板想上个什么项目 镇里说那叫他过来聊聊呗 这一聊就从镇里聊到市里 结果就天天混人脉 混关系 一年下来 什么项目也没上 到应酬掉1-2百万 第二年 赶紧跑回原来做生意的地方 说再也不想回去家里 没想到小小的地方做点事这么复杂 做点小项目没点红或者没点黑 还就是不方便 再也不想回家什么狗屁做贡献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18: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在义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0: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5.1回了趟老家,回家以及返温的车上年轻人比较多。从打电话、聊天以及指甲上还未彻底洗去的污渍中判断得出来(也许有误哈),多数人从事的是一线工作。尽管10来个小时的车程让人疲惫不堪,但这些后生们的脸上还是挂上了满足甚至优越感。

年轻的面孔、娴熟的业务语言、掺入了温州语汇的普通话、不少的苹果手机、客运中心下车后有人开车来接。。。。。。看得出,这些后生伢出来在外面还混得不错,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凭自己的本事在外乡赚了钱,获得了成就。

短暂的5.1几天假,他们不辞辛苦回家去看看,缘何?因为,他们的根在武穴!武穴提供不了他们想要的生活,他们只能这样两头跑,没有办法!

我担心,有一天,当他们有了足够的资本在温州安家立业,有了稳定的生活,“武穴”这两个字会彻底成为户口簿上他们的出生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家的两天,市区、乡镇、塆下走马观花的转了下,说一下我的大致印象。

努力追赶中的的武穴工地较多,房源充足,在外的朋友们无需担心在武穴买不到好房。城区永宁大道修的不错,有点小城市的感觉。居仁街、正街依旧杂乱,特别是正街基本上被小摊占领,江堤路、建设中的江滨公园灰尘很重,风一吹一身的灰。因为房子买在龙州新天地,特地沿着江堤,从船厂步行到饶之美,传说中的龙洲正门还在建,小区里一楼已有两家麻将馆,生意兴隆。一家休闲屋也开起来了,里面的女人或躺或坐,感觉此店开在这里面对小朋友不太好,因为这里多数住户都是在家的年轻人和他们的小孩。特别是还有一家幼儿园开在里面,它们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乡镇上偶有结婚的车队和复古的花轿路过,略有生机。短暂的热闹过后,一切归于平静,镇区街道就一两条,近几年新盖的楼房好像稍稍拉长了一些街头街尾的距离,不过满街开的都是或大或小的超市、便利店之类的商铺,顾客不多,老板很多。到了晚上,不少老板趁着闲空拿起笤帚自扫“门前雪”,扬起的灰尘满街飞、垃圾大多都是堆到街面上,车一驶过灰尘漫天,一两个苍老的清洁工很忙很辛苦,借着商户的灯火扫到晚上十一二点。可能是不懂或者不好处理的原因,许多塑料袋、快餐盒、食品包装袋、破鞋之类的垃圾被他们付之一炬,燃气的烟尘呛鼻难闻,令人窒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1: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乡村塆下还是旧模样,新盖的楼房主人基本都不在家,家里只有风烛残年的老人和还没有带出去的小孩,留守的妇女都很少见。前段时间能看到的壮观的油菜花海踪影全无,抛荒的农田不少见,通村水泥路的边上,许多稻田里长满了杂草,各种不知名的花草点缀其间。

春节时鸡犬相闻的养鸡场只剩一条狗了,见了生人狂吠不已。

傍晚时分,水塘里倒是生机盎然,青青的绿草间,蛙声一片,让我想起了童年的时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1: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乡镇街道上,人气最旺的当属麻将铺和牌馆了。白天还不见紧,到了晚上,那些闲适的赌徒们声音特别大,空旷的街道上充斥着尽是这些人的声音,打牌的、看牌的,输了钱的、赢了别人钱的,一个个兴奋异常,高谈阔论或者戳毙骂娘,全然不顾他人休息,也许他们自家的老人和小孩不在身边,听不见,也可能是习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2: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置顶!!!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2: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的路是艰难的。。。。。

如果现在不回家。。。。

今后可能就会回不了家。。。

拿外面三分之一的收入,回家后你如何养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23: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都碎了 发表于 2014-5-4 22:14
手工置顶!!! !!!!!!


   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3 , Processed in 0.03702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