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酷酷水灵

[建言献策] 高考志愿填报知多少(政策、咨询、讨论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2 18: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灵紧锣密鼓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8: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12 18:00
我想再问你们一个关于投档的问题,假如某学校计划招90人(A专业30  B专业30  C专业30),按高低分顺序先 ...


该问题的要点是:我不明白投档时,考不考虑学生填报该校某专业的人数和应招名额,及比不比填报该专业学生的分数, 和学校录取分配专业的原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8: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12 18:00
我想再问你们一个关于投档的问题,假如某学校计划招90人(A专业30  B专业30  C专业30),按高低分顺序先 ...

录取乙,大学的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第一专业优先。比如你考了590分,你填的第一专业是金融学,录5个人,第5个人考了591,那就是说第一专业志愿额满,你就不能被录到第一专业。再来看第二专业,假如你填了工商管理学,录3个人,第3个人考了589,虽然比你低,但是因为他是把工商管理学当做第一专业填报的,所以照样录他不录你。。。。。。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第一专业没录你,你很可能就不能上这个学校了。
会优先考虑报考这个学校第一专业志愿的人,如果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人不够才会可能选择你的第二志愿选择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8: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4-12 18:14
水灵紧锣密鼓起来了。。。。

是啊,现在是该研究这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8: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12 18:19
是啊,现在是该研究这个了

现在招生处应该有空,你按照我那去咨询下看是不是,确认下最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8: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必 发表于 2014-4-12 18:18
录取乙,大学的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第一专业优先。比如你 ...


不是说,平行志愿分数优先吗,依次从高到低顺序投档吗,把甲的档投出了,再投乙的档,不是这样?甲的档拟投到该校,不考虑其专业名额多少的问题,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8: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必 发表于 2014-4-12 18:23
现在招生处应该有空,你按照我那去咨询下看是不是,确认下最好

好,谢谢,等我集中一些问题一起去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8: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儿女做牛做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9: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4-12 18:51
为儿女做牛做马

是这样,一句流行语说:高考是考学生,考完是考家长

点评

超级负责有爱的爸比  发表于 2014-4-12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9: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必 发表于 2014-4-12 18:18
录取乙,大学的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第一专业优先。比如你 ...

你说的好像是对的,我刚才回头看了一楼的举例,就是例3那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2 , Processed in 0.0547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