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街谈巷议] 一个退伍老兵对昆明“3.01”事件的解读与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5 10: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警察几乎都被缴了枪,靠特警赶到才击毙,试问此事发生在武穴火车站的话,我们特警能否在12分钟击毙4人???不说武穴,哪个县级市都做不到。警察不配枪,极少数配枪的一年到头也不打几发子弹,是中国警察的悲哀,全世界都少见,都是官本位导致的,领导都担心警察配枪后出事影响自己的帽子。关键时刻靠警察血肉之躯与歹徒搏斗,代价就是警察和人民的牺牲流血,死伤了领导再来慰问,马后炮,但是不影响他们的官帽。

点评

一针见血!  发表于 2014-3-5 10:5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12: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三哥 发表于 2014-3-5 10:52
现在警察几乎都被缴了枪,靠特警赶到才击毙,试问此事发生在武穴火车站的话,我们特警能否在12分钟击毙4人? ...

王立军在重庆搞交巡警制,平时巡警们都是实弹、配枪。。
警察大部分平时坐在办公室,剩下一部分扫黄去了。。。还剩下几个能在12秒钟击毙 4 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3: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警察为什么要配枪?也不能因为出了这事就要警察配枪,配些叉具还可以,昆明的事反映的是敌对势力蓄意的歹毒和公民自卫自救能力的低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20: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本坛就有一个讨论新疆人的贴子,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态度,讨厌和反感新疆人。当然,一定还会有心怀大爱,觉悟远大的人反对我的态度。他们一定还是说大部分新疆人是好的,坏人只是小部分。听到这话就象经常看到说,我们的干部大部分是清廉的,腐败只有个别干部行为一样恶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20: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0:21
前年本坛就有一个讨论新疆人的贴子,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态度,讨厌和反感新疆人。当然,一定还会有心怀大 ...

不把所有新疆人纳入敌对的阵营,怀柔和武力都是一种策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20: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新闻不是各大媒体都登载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20: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0:21
前年本坛就有一个讨论新疆人的贴子,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态度,讨厌和反感新疆人。当然,一定还会有心怀大 ...

讨厌和反感只是一种心态!我们得理清一些思路:
1.我们要不要新疆?
如果要,怎么要?怎么稳固?讨厌和反感有作用?
2.新疆对中华民族有多大的作用?先不谈对中国中国版图的作用。。。对于目前以及长远来说,经济上、军事上的作用有多大?
这些标题太大了,几天也说不完。。。记得前年的帖子,我们也有过争峰!望龙兄仔细想一想!
我觉得说大部分新疆人是好的,还远远说的不够!对新疆人或者少数民族的帮助还远远的不够!虽然近几年对新疆经济政策倾斜力度是非常大的,但是,远远不够,只是停留在表面,在新疆赚钱 的都是一些内地人,新疆人还是在干着他们千年的切糕、清真餐馆。。。就连最简单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手工劳动,也鲜有新疆人的身影。。。如果不能让新疆维族人一起从经济改革中得到实惠,你能说这种改革是成功的么?虽然,他们在各方面的意识、思想。。政府各部门也曾经努力去帮助过。。。如果这个名族不能融入到我们当中来,我们还谈什么巨龙的崛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21: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0:21
前年本坛就有一个讨论新疆人的贴子,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态度,讨厌和反感新疆人。当然,一定还会有心怀大 ...

要想做大做强中华民族。。。我们一定得坚定的说并且切切实实的去贯彻:新疆维吾尔族。。少数名族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员!因为一部分新疆人的过激行为,而把所有的新疆人纳入讨伐的对象,只能是名族分裂的起点,更是国家分裂的导火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21: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3-5 20:38
不把所有新疆人纳入敌对的阵营,怀柔和武力都是一种策略!

还怀柔?再怀柔都要怀孕了。那套不管用,在新疆实践都证明了怀柔和高压,现在看来还是后者对他们管用,高压时,他们天天喊万岁,怀柔时,天天喊独立,新疆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很享受后者!
醒醒吧!鹏,大爱和觉悟也是会被利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2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3-5 20:21
前年本坛就有一个讨论新疆人的贴子,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态度,讨厌和反感新疆人。当然,一定还会有心怀大 ...

不是么?大哥哥到处打井、开矿、修路、搞建设,你说地下的石油、天然气、煤炭是国家的,不是新疆本地人的,没关系,内地也是这样嘛,你守着祖先留下来的土地,中石油中石化一来说对不起,地下有国家的资源,你搬家吧,你搬家了。没关系,你还需要劳动力嘛,正好小弟弟没活干,分配一点苦力活给小弟弟养家糊口好吧?苦力活的机会都不给小弟弟。你看看新疆一些招工启事,这个写着只招汉人,那个写着限招汉人。你们兵团的人受不了兵团剥削,人口流失,没劳动力了,你们放着一边更穷的维吾尔小弟弟不管,偏要跑到内地去招民工,来一个人就给几千安家费,提供住房家具——汉族大哥哥很多时候做事太不含蓄。
  你说我哈木有语言天分,没办法嘛,我十七岁才接触汉语,拼命学啊,汉语这么复杂这么难懂的语言都学会了,像日语、韩语这样和维吾尔语语法接近的阿尔泰语学起来就快多了。你说我们维吾尔人有语言天分,都是被逼出来的啊,你看维吾尔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要么去中亚做生意,要么去当导游,只好拼命学外语,成绩好的就到西方去留学,不回来了。
  为什么很多维吾尔人想独立,很简单嘛,在自己的家乡找个工作都必须懂汉语,哪怕是工地挖个沙子到小区扫个地当个保安也要懂汉语,懂了汉语还不一定给你这个工作。你们内地的汉人没有说一定要懂英语才可以到工厂打工、去扛麻袋吧?维吾尔人到内地去找工作,不懂汉语你当然可以不要他,但新疆是民族自治区,有宪法、有民族区域自治法。你看美国黑人,你白人如果因为种族肤色不雇用解雇我,我可以去告你,但你如果是一个维族人去告人家搞民族歧视,人家不理你,如果你敢到网上去说,人家就可以跑来抓你,说你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分裂。这个时候,受害者除了维吾尔族还有谁?还有当地汉族老百姓,这些人欺负不了维吾尔人,自己平时也受气,新疆的资源他们也没分,但怎么办,维吾尔人恨他们,是你们抢了我们的饭碗,是你们汉族人在欺负我们,我能分得清是哪个汉人欺负我哪个不欺负我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05 , Processed in 0.05629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