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桃夭浅醉

[武穴资讯] 20多年前的武穴春节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1 14: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潇潇 发表于 2014-2-10 16:28
拍照片多有意义,现在拍了再过些年拿出来。。。

以前用的胶片相机,相机贵是一方面,主要的胶片成本高,也不方便。所以很少有人拍照。

还有那个时候要装就照人,很少照风景场景。我有几千张胶片照片,风景场景的仅几张。

现在数码方便了,特别是手机上有相机,效果都很好。这样照片就不显珍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1: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汗 长这么多 一次都冒见过闹花灯  记得小时候 哥哥说带我去武穴看花灯 根本就没搞起来  还是小时候过年好玩 现在过年一点意思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13: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杰 发表于 2014-2-12 11:05
汗 长这么多 一次都冒见过闹花灯  记得小时候 哥哥说带我去武穴看花灯 根本就没搞起来  还是小时候过年好玩 ...

呵呵,你太小,没赶上。照片上的那一年很是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8: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掘地方传统文化,打造武穴地方特色,花灯不能缺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3 18: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照片好,我记得以前正月十五闹元宵很热闹,白天各单位及乡镇咋花灯游街晚上观花灯,很人脑,好像是97年经济危机后就没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4 09: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怀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4 11: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仙人坝 发表于 2014-2-13 18:44
这个照片好,我记得以前正月十五闹元宵很热闹,白天各单位及乡镇咋花灯游街晚上观花灯,很人脑,好像是97年 ...

1997年的元宵本来也是要闹的   看灯游行都准备好了  灯都弄好了
1997年正月13 邓小平去世  全国哀悼   正月十五的花灯就取消了   然后至今都没有再办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4 14: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song1986 发表于 2014-2-14 11:27
1997年的元宵本来也是要闹的   看灯游行都准备好了  灯都弄好了
1997年正月13 邓小平去世  全国哀悼    ...

找到原因了,原来这个事情还得怪邓小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4 15: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怎么弄?
那都是各个厂、办事处、乡镇出钱。难不成在如今,还要财政出钱弄这个。还不被骂死。
要不大家各制灯谜,上街摆着,猜出来给奖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17: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污穴人大代表 发表于 2014-2-7 11:28
谢谢楼主的分享。这些“乡愁”去哪了?

呵呵,家乡的很让人牵挂,尽管她很很多不如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36 , Processed in 0.04190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