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江边老鱼

[街谈巷议] 失控的佛手山药会消亡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7 11: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20楼说的。专业种植、科学管理。另外政府相关部门(农技站?)要引导农友科学种植,宣传普法,加强技术培训,分散种植已经不符合现行的消费需求,大力倡导专业合作社规模种植才是发展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2: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在论坛说说没什么,严厉打击,及时挽救。要是大报或者重大新闻媒体曝光,武穴山药必然是灭顶之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2: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吃山药了,搞得我现在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3: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空 发表于 2013-12-17 11:44
同意20楼说的。专业种植、科学管理。另外政府相关部门(农技站?)要引导农友科学种植,宣传普法,加强技术 ...

莫说农技站,这些所谓的高科技产品难道不是农技师们给推荐引导的吗?一般的山药农友哪里知道这些杂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8 18: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名鞋汇~ 发表于 2013-12-17 12:44
最喜欢吃山药了,搞得我现在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老人和小孩不要吃,年轻人抵抗力强少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8 23: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超市里面卖的蔬菜也不是打了这些药,人们还不是买来吃,现在的社会是利益社会,哪里会管人们的健康问题,只有自己菜园种的菜会吃的安心,你看超市里面的那些胡萝卜,大蒜,水果等等产品哪个不是打了激素长大的,自己种的哪里会长那么大,肯定是打了药和施了化学生物肥料长大的,就连现在的大豆油都是用转基因大豆榨的油,哪些食品不都是添加了防腐剂,就连现在的饭店用的都是地沟油,都知道也没有人去管。这就是生活在中国你必须得接受这个事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8 23: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莫非是楼主嫉妒了那些种植山药的人们,看他们卖那么多的钞票,其实楼主根本就不懂种植山药的技术,人家山药种的好就说人家打了什么药,长大的,没有一定的种植技术和投资,山药能长那么好吗,一亩田投资都是几千块,用的都是进口肥料,长的不好才怪,那些舍不得投入,哪里会懂这些,一看人家山药长那么大,就说你打了什么药,楼主你也去试一下种植山药你就打那些膨胀的药能不能长那么大,再来这里发表意见!!!!山药是个很脆弱的植物,隔几天就要打那些防病虫害的药,马虎不得,还要地好不好,不是所有地都可以种植山药的,太多太多,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心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种植技术,那些人说打的山药长大的药就是打稻田用的神锄,只是用来控制山药的形状不会长的很难看,照楼主这么说米都不能吃了,你不了解就不要再这里糟蹋了这么好的东西,武穴的山药之所以没有原来的味道,现在种植的山药有些不是武穴的品种,都是外面买进来的品种,武穴本地山药形状不好看也不好卖,所以就换了种,是山东品种。现在的东西是形状好看才好卖,形状不好根本就不好卖,现在都是形状好才好卖,比喻你去买蔬菜和水果也是光挑那些好看的和形状好的买,不好看的你也不会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9 09: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过无痕 发表于 2013-12-18 23:15
难道超市里面卖的蔬菜也不是打了这些药,人们还不是买来吃,现在的社会是利益社会,哪里会管人们的健康问题 ...

无痕好心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9 0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里的☆鱼 发表于 2013-12-18 23:52
莫非是楼主嫉妒了那些种植山药的人们,看他们卖那么多的钞票,其实楼主根本就不懂种植山药的技术,人家山药 ...

咸鱼估计是种了百八十亩的山药发了大财,坛友们都像咸鱼学习你山东的二货也能叫武穴山药?我们大武穴难道还没了种?人在做天在看,确实辛苦,辛苦归辛苦,事实归事实;没有走访就没有发言权,坛友们都可以问问,从熟悉的种植户到贩子或是亲戚路转究竟是个么事情况,为何在梅川街上问山药价,都说我这山药没打药,这说明情况已经恶化到了什么地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叫形状好和外表好看就会买难看的就不买,你这是侮辱群众的智慧吗?再怎么说现在买菜的大妈们都是苦过来的,难道不知道里面的东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9 10: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嚷着道德滑坡;诚信缺失;
归根结底就是制度的缺失;规矩的乱套;
自从49年以后所有的规矩都被打破打烂了;
现在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就用全民的道德、诚信来掩盖制度的缺失。
可悲可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7:50 , Processed in 0.05143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