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笃哥

[街谈巷议] 语文未及格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2: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2:46
那是指临机决断

像这么大的战役,之前都要经过精心准备的,难道报告的时间没有?

怎么是临机决断呢?
怎么会没有报告中央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2:48
怎么是临机决断呢?
怎么会没有报告中央呢?

我指的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前提是临机决断

既然报告中央了不就说明了不是擅自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2: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2:51
我指的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前提是临机决断

既然报告中央了不就说明了不是擅自的吗

谁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就是临济决断?
报告中央了,但是没有听从中央的决议,这怎么叫不是擅自?
当时中共中央的决策你觉得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2:47
呵呵,这个资料你看不到
不过你11楼所百度出来的东西你可以参考

只有你看得到,别人看不到,所以你掌握着真理,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2: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2:53
只有你看得到,别人看不到,所以你掌握着真理,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没有啊
我没觉得我掌握着真理,我只是认为这个比百度更中立一些
你也可以认为百度是真理
随便你怎么认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2:53
谁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就是临济决断?
报告中央了,但是没有听从中央的决议,这怎么叫不是擅自?
当时中共 ...

中共建军的原则是:党指挥枪

你估计说那是骗人的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2: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2:54
中共建军的原则是:党指挥枪

你估计说那是骗人的对吧

算了
我问的是决策不是中共建军原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2:53
谁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就是临济决断?
报告中央了,但是没有听从中央的决议,这怎么叫不是擅自?
当时中共 ...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这句话多么铿锵有力

但是历史上有几个人干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2:55
算了
我问的是决策不是中共建军原则

当然,战役决策要不要党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3: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2:56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这句话多么铿锵有力

呵呵,古今中外,都有的
中国的不说了,这个出自咱们中国.
我就说说朝鲜战争中的麦克阿瑟将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0 , Processed in 0.03895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