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黄丫丫

[街谈巷议] 本是情理事,老师您何太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0 14: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这个问题与驾校教练强要问题如出一辙,教育部门可以举报,而驾校方面的强要问题,只有忍气吞声了。我们还是对我们的恩师善良一点吧,在临行分手的时候,给就给点吧。但是这个是学生提出来的就很正常,如果是老师提出来的,还真不好看。可是这又是明的一种社会现象,所以有些教师就大胆的向学生张口了,我估计这些老师也不一定师德有多坏。他们忙碌了三年,辛苦带出来的学生,终于有点成绩的时候,我们作为晚辈、学生如果有条件,给点辛劳费还是蛮人性化的。这就好比人情送礼一样,没有定性和强性要求,随意就好。一切随缘,和谐师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4: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 发表于 2013-8-10 14:10
我发现这个问题与驾校教练强要问题如出一辙,教育部门可以举报,而驾校方面的强要问题,只有忍气吞声了。我 ...

我对你的说法是赞同,前题是直得我们尊敬和为学生付出的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4: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考得好的学生,不主动给就有失情理,老师主动要就有失常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4: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大学,二本三本的,有么子喜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4: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表 发表于 2013-8-10 14:29
现在的大学,二本三本的,有么子喜头。

现在去参加升学宴的,又有多少人知道考的是什么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4: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当报喜钱,绩效工资。。。。。。社会上这种事情很多,各界就不要对老师不依不饶。唉,难堪,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5: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通知书非要寄到学校,由班主任转交给学生?有条件的可以直接快递到学生家里,不好接收的学生,可以由教委里面的一个办公室统一接收,学生凭准考证去领取,其实问题很好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7: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10 14:01
考上大学么不容易,给点喜钱也没啥,挺开心的

主要是强要的性质变了。。此风不刹,严重影响老师的形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7: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8-10 14:29
我认为考得好的学生,不主动给就有失情理,老师主动要就有失常理

任何事都是由觉得是“情理”而演变为“潜规则”;
就是主动给;
作为老师也不能收。
老师主动要的话那就是违背天理了.

点评

对,你概括的准  发表于 2013-8-10 1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17: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曝光老师可以,可以曝光学校。家里条件好一点感谢老师的培养没什么要是家里负担较重,老师这样做就非常过分了。希望考上大学的学生勇敢举报这一有违师德的行为。可以列举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24 , Processed in 0.050338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