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hlx

[街谈巷议] 市政府对火车站升级非常重视,如何争取升级,请网友们支支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6 16: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纯属搞笑的,不开线路,哪有人坐车,现在坐车的都跑九江和武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6: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是当前人们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武穴市政府关注到了火车站升级的议题,实是武穴人民之幸啊。

根据铁道部的火车站升级指标,需要年客运量达到50万人次;影响客运量的重要因素就是车次,只有在武穴车站停靠的车次多了,客运量才可能上去的。但是,近年来列车运行改革却让停靠在武穴的车次明显减少,这如何能够提高客运量呢?

“鸡生蛋,蛋生鸡”;要解开武穴客运车升级的前提,是增加在武穴车站停靠列车的班次。否则,很难走出武汉铁路局设置的怪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6: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想再说一句,构建以石佛寺为客运中心的公共交通工程也非常重要。当前,并没有形成以火车站为中心的公共交通系统,也影响了人们对乘坐列车出行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6: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扯淡的规定!要筑巢引凤,一定要先有凤才筑巢吗?国家的解释总是太极扯淡!鄙视!
我连续6年没有从武穴坐车走了,都从九江走,其实我也可以选择从武穴走,问题,我能吗?选的到吗?

很多武穴人的数据是怎样统计的? 是以身份证所在地统计的吗?这样没有超过50万,我真不信。
蕲春的人口是105万左右,武穴是79万左右,比武穴基数大多了,地盘面积也比武穴大多了,再蕲春火车站是在市区,方便很多,武穴的再偏远的鸟不拉屎的地方。

一句话,武穴先天不争气,后天底气不足!注定了苦逼的纠缠和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7: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笑!没有车坐,如何提高客流量。
武穴目前每天仅12趟(6对)列车停站,仅6趟为K字头列车,蕲春是19趟,麻城是109趟,黄州29趟,红安12趟,但均为D字头和K字头车,浠水是13趟,黄梅8趟,也均为K字头的车。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7: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火车站的地理位置根本是错误的,不管么样搞都不会超过蕲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7: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小夏 发表于 2013-8-6 12:39
奇翘,不停车我们怎么坐?不升级是吧,叫他铁路滚远些,建个破站浪费土地。


同你意见一致,不升是吧,就把现有的挖断,不让从武穴地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8: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望钟山 发表于 2013-8-6 16:44
还想再说一句,构建以石佛寺为客运中心的公共交通工程也非常重要。当前,并没有形成以火车站为中心的公共交 ...

你说的太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8: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站要是升级,宏生的李总不高兴,市领导就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8: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1。首先把石佛寺设区,取消石佛寺名称,设武穴市火车站区,与主城区衔接                                                                                       2.建立全市各乡镇以及有条件的中心村与火车站的公共交通                    3.在火车站附近开发一些城市综合体建立一个商贸中心和娱乐休闲中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53 , Processed in 0.039044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