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社情民意] 征集与抗战老兵相关的信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9 21: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indiacn.com/zixun/global/1872.html

对比着看,心里确实不是滋味!禽兽国家穿戴整齐慰问亡灵,文明古国万千忠骨无处找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22: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四望镇铁石中学上学的的时候   每年都有去崇山扫墓  “1940年12月5日,日军动用8架飞机,投弹8枚轰炸栗木桥,炸死居民14人,炸毁房屋5幢。1938年7月23日,抗日战争武汉保卫战,田镇阻击战,在四望镇有陶文寨战斗和崇山口战斗战场。1942年7月广济独一团在张体学、赵辛初等革命领导人带领下,在四望山痛击国民党自卫大队俘敌200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有何子会革命先烈,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四望山上老愚公张普元等先进人物。”

点评

村长和多位网友定于8月15日搞这个活动!欢迎加入,一起缅怀!  发表于 2013-7-12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9 22: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09: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辛苦了

当年老兵还在世的可能性很小,就算找到了,能够证明他们身份的证件、徽章、档案,大多在“文革”中已销毁殆尽
要找到他们及其后代只能通过政府号召和民间志愿者的努力
民政部门要做的是把这此老兵的后代找出来,把当年的抗战经历记录下来。这才是最可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09: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好主意·· 以前我村里隔壁湾有个老红军  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 最后因为老目前年迈的身躯无人照顾 放弃大好前程 强烈要求回家照顾老母亲 最后回家后从事农耕作业,默默无闻 在我小的时候在外面村小学给我们做了一次演讲。那时候回乡也没有什么待遇,也没有什么生活保障·

点评

村长已经定于8月15日搞这个活动!欢迎加入,一起缅怀!  发表于 2013-7-12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1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9 22:17
http://websearch.excite.co.jp/?q ... _jp&target=combined

http://search.goo.ne.jp/web.jsp?MT=%E6%9 ...

一直想找一个人问一下:“广济药厂老厂前面,靠江堤那边,立有一石碑,中日友好林。这个地方不正是当年国军在吴谷英处与日军激烈抗战的地方之一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11: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爷爷也是抗日的老兵   

点评

村长定于8月15搞一个纪念的活动。欢迎加入。。  发表于 2013-7-12 16:00
兄弟,请尽快联系我呀!我们要找的就是抗日的老兵呀!  发表于 2013-7-10 14: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15: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点电脑 发表于 2013-7-10 09:48
这是个好主意·· 以前我村里隔壁湾有个老红军  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 最后因为老目前年迈的身躯 ...

你应该在论坛再写一篇文章!


       你的文章很有指导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19: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7-10 15:27
你应该在论坛再写一篇文章!

这两天去查访民政局、统战部。。想从我们的政府了解一些抗战老兵的信息。。。居然说,一点也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20: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台胞亲戚的,有抗战方面的信息也可以提供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5 , Processed in 0.04525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