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天源

[武穴资讯] 吐槽“武穴城市建设面子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0 0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感伤的是他家的几亩地被建设掉了,舍小家顾大家这句话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但现实生活中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是蛮难接受的。不过政府征地应该有赔偿,这个是有标准的,但我家没地所以没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能单方面想到丢脸的是父母土地一亩2-3万,政府却可以卖出一两百万,被征收的土地也有很多是市政项目,比如说修路等民生项目,我也知道有的住宅用地是低价征收高价拍卖,但是目前国家的政策就是这样。假如每个人的土地都是每亩卖一百万,那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麻武高速土地征收款都不知道有多高,修路的成本就太高了!这条路也许就修不了了!我家的土地在现在公安局那个位置,被征收的时候也就5000块钱,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很希望新的《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尽快出台,农民能够得到更多的补偿,但是利益集团一直都在博弈,最不情愿的就是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开放以来,农民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12: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6-20 10:58
楼主不能单方面想到丢脸的是父母土地一亩2-3万,政府却可以卖出一两百万,被征收的土地也有很多是市政项目 ...


对我来说,保护土地那都是表面文章,我在外打工,家里有没有地对我影响很小,我还巴不得家里的地赶紧卖掉。今年5月回家问父母,一亩地种菜籽才收500斤,一斤2.5左右,忙前忙后 半年 一亩地 收入1250,扣除人工、化肥收入就少的可怜了。一年一亩地能有5000块收入就不错了
靠土地养活人是不现实的,土地可以作为父母种些瓜果蔬菜之类的补充生活。
但是土地也不能像政府这样铺张浪费,一个局一栋楼,钱都是哪儿来的额,不都是纳税人收来的。
我所反感的是政府的铺张浪费和对农民的不负责任。
可以说有也我的原因,我能力不行不能把父母都接到大城市住,只能留在武穴养老。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12: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男人 发表于 2013-6-20 09:24
楼主感伤的是他家的几亩地被建设掉了,舍小家顾大家这句话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但现实生活中落到自己身上的时 ...

对我来说,保护土地那都是表面文章,我在外打工,家里有没有地对我影响很小,我还巴不得家里的地赶紧卖掉。今年5月回家问父母,一亩地种菜籽才收500斤,一斤2.5左右,忙前忙后 半年 一亩地 收入1250,扣除人工、化肥收入就少的可怜了。一年一亩地能有5000块收入就不错了
靠土地养活人是不现实的,土地可以作为父母种些瓜果蔬菜之类的补充生活。
但是土地也不能像政府这样铺张浪费,一个局一栋楼,钱都是哪儿来的额,不都是纳税人收来的。
我所反感的是政府的铺张浪费和对农民的不负责任。
可以说有也我的原因,我能力不行不能把父母都接到大城市住,只能留在武穴养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12: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源 发表于 2013-6-20 12:14
对我来说,保护土地那都是表面文章,我在外打工,家里有没有地对我影响很小,我还巴不得家里的地赶紧卖 ...


删帖了,呵呵,不想多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2: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源 发表于 2013-6-20 12:14
对我来说,保护土地那都是表面文章,我在外打工,家里有没有地对我影响很小,我还巴不得家里的地赶紧卖 ...

每个单位职能不一样,一个局一栋楼真的很有必要,不信你可以去看看其它的城市比较比较!不过你也不能光看一个局一栋楼,老城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都不在一个办公楼,而城东新区新的行政办公中心四大家都在这一栋楼里办公!中国的城镇化势不可挡,留在农村永远没有出头!努力吧!实现自我的城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3: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最缺的是一个“广济人民大会堂”,让武穴人民每周周末就各种发展问题进行大辩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最缺的是一个“广济人民大会堂”,让武穴人民每周周末就各种发展问题进行大辩论。这,将是完善社会主义民主的最有效的手段。比如,电视直播天源与忘情飙飞两位网友的大辩论,一定有很多人观看!通过这种形式,武穴不美好,你把小椰树全家赶出武家穴,我没有话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3:3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6-20 12:50  每个单位职能不一样,一个局一栋楼真的很有必要,不信你可以去看看其它的城市比较比较!不过你也不能光看 ...

城镇化只是某些利益团体在填自己挖下的巨坑;将自己政策上的失误或者无能让老百姓买单而已!说白了就是搞房地产下乡!急于推行城镇化将会给这个社会带来巨大的灾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0 15: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6-20 13:19
武穴最缺的是一个“广济人民大会堂”,让武穴人民每周周末就各种发展问题进行大辩论。这,将是完善社会主义 ...

我看给嗯个市委书记当当,嗯牛B能吹上太空,还能给大家搞个太空授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6 , Processed in 0.0549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