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心蓝

[街谈巷议] 计划生育利与弊,大家进来讨论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1 19: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富裕了,人们自然不想多生。
过去听说有的人不愿多生,没有人相信。
现在很多人不愿多生。
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不愿多生,那时肯定会鼓励生育。但效果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19: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都肿了 发表于 2013-6-11 19:27
富裕了,人们自然不想多生。
过去听说有的人不愿多生,没有人相信。
现在很多人不愿多生。

其实你说的是这么个情况,但不是人富裕了不想多生,而是富裕起来的人知道自己活得有多么的累才不愿意多生,因为他们不愿意孩子也活得这么累,多生的要不是暴发户,像大流的,还有建筑老板这些人,再者多生的就是穷人,他们已经穷的什么都没有了,只有多生几个翻本,反正有句古话,一个也是带,三个也是带,他们养孩子的成本很低,不过能出人头地的也很好,这个社会很变态,计划生育国策真的要修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0: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政府还是想放开二胎,但是又怕一发不可收拾。其实应该生育自由,大家可以量力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1: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6-11 07:28
兄台可能还没有看清楚我说的全部意思,楼主自己生了几个小孩子,我只生一个,凭我的能力我可能可以养三到 ...

我今年23岁,我生活阅历和经验应该没有你丰富!很多的事跟我i想的是不一样的。
我只是觉得我门的资源我们的环境能不能够承受就我上面的例子而言我们就在长江边上想看看2035年武穴,我们可能什么也改变不了!
呵呵!你是否觉得我太杞人忧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07: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神の景阳小区 发表于 2013-6-12 01:00
我今年23岁,我生活阅历和经验应该没有你丰富!很多的事跟我i想的是不一样的。
我只是觉得我门的资源我 ...

其实我觉得能量守恒定律适应于世间一切万物,正常人的生活习性是改变不了自然的,倒是污染企业,一个药厂的污染估计可以抵十亿人的垃圾排放,你也不是杞人忧天,只不过你的角度跟我不一样,一个人的吃喝拉撒我觉得都是守恒的,都是可再生的,倒是化肥对土地的影响,企业对水质的影响是不可逆转的,楼主如果怕人对世界造成污染还不如担心那些企业吧,国家的官员们都是黑心的,其实这个道理想一想就会明白,可是他们为了GDP对政绩和自己的帮助,完全不顾老百姓的死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8: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个鬼打架!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基本国策!楼主什么生育指标之类的言论只不过是个人的主观臆想而已,如果真那么实行的话,你说的生育指标也会成为资源性的东西,也会被成为炒作倒卖的对象!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实行了那么多年,但是每年的人口仍然还会增加一千万,人口的增加对父母的压力,对就业的压力,对社会的负担都很重!当然,我也知道计划生育政策也造成也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利大于弊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11: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6-12 08:59
高个鬼打架!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基本国策!楼主什么生育指标之类的言论只不过是个人的主观臆想而已,如果真 ...

就业问题凭的是实力或许也是凭的是拼爹,也许你的职业目前不理解,难道是人多的问题吗?如果有实力, 不管人多人少都会有好的工作,一味的把就业问题归根于人多了还不如自己多努力,一个没有价值的人到那里都不会有人要的,当然这话不是针对你说的,现在的计划生育问题就是农民生的多,高层知识份子生的少,这才是根本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2: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计生政策是反人权行为,必将废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6: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6-12 11:42
就业问题凭的是实力或许也是凭的是拼爹,也许你的职业目前不理解,难道是人多的问题吗?如果有实力, 不 ...

大学生最难就业年的2013年有699万大学生需要就业,但是社会的工作岗位只有那么多,现在的签约率不到百分之三十,找工作很难很难!一个工作岗位用了你就不能用他,用了他就不能用你!不是人多的原因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17: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6-12 16:57
大学生最难就业年的2013年有699万大学生需要就业,但是社会的工作岗位只有那么多,现在的签约率不到百分 ...

就算毕业生减少一半,你不优秀还是找不到工作,没有工厂愿意招没有用的人,还是自己好好努力吧,人少,社会需求就少,就业岗位就更少,这是成正比的,不是你想的,人少就业岗位就会多起来,内需都是靠人带动起来的,没有人去消费,企业要你去生产干什么,兄台觉得是这个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1 , Processed in 0.05108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