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流街太子

[武穴资讯] 梅川镇向小县城区域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2 23: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扬州城限高之我见

对于近期西祠上讨论甚广的扬州限高问题,本人有一些个人见解,与各位分享。
     不少网友抱怨:扬州限高限制了扬州的发展,与同类的古城(南京、苏州等)相比,为什么扬州要限高而其他城市不限高(至少不是那么严格)?其他古城发展的有模有样,颇为现代化。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继续下去扬州会越来越落后。
     对于扬州限高的问题,我觉得这不仅不限制扬州的发展,相反,如果利用得当,扬州将进入一个新的“盛世”,各位暂且不要批判我,先看完我的一些看法。
      先看看现代化发展的形势:我国现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代,尤其是沿海地区,发展尤为迅速,城市化进程日益进步,再看西方发达国家,像美国之类的经济强国,他们早已完成了城市化进程,现在的趋势是后城市化阶段,也就是城市不断衰减,很多有钱人反而选择往在农村、郊区,而城区反而属于那些不是很富有的人,这就是城市化进展的必然趋势:当城市越来越现代化,当越来越多的地方变成城市,人们会对此感到疲倦,再加上城区的污染,农村,郊区反而更得到人们的青睐,当人们对城市高大建筑越来越视觉疲劳的时候,人们会突然怀念起山村、森林、田野、日出、夕阳、蓝天、白云等等自然风光,人们会憎恶高楼大厦。由此来看扬州的限高,其实就是在保留那一份真啊,扬州的限高,使扬州人能自由的看到日出,日落,能看到青山绿水(虽然扬州并没有山)、蓝天白云。正如大家所说的,破坏容易,建设难,当我们破坏了自然景观,建设起高楼大厦的时候,再想还原回去就很困难了,当我们周边的城市变成高楼林立,充斥了钢筋混凝土的时候,在想回归自然基本上不可能了,扬州的限高,为人类保留了那份美丽,这是无法还原的美丽。现阶段,人们期待着现代化建设的时候是无法体会到这份难得的,也许只有当我们也出现后城市化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的共鸣吧,
      看到这,可能有人要问既然谈到自然,中国欠发达的地方多了去了,为什么扬州非要限高?扬州限高有什优势?
      从这点上来说,扬州限高还有他的特殊地位:扬州处于长三角地区,周边都很多城市都是相对发达的大城市,扬州的限高,当长三角一旦后城市化的时候,扬州,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城市,他的地位是其他欠发达地区无法比拟的,当长三角出现后城市化进程的时候,扬州必然成为富人们的首选居住地,一但扬州成为富人聚居地的时候,那时候相关产业就会完善,相信那时候的扬州会达到新高度。
      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扬州的限高是利大于弊的,虽然暂时看上去发展落后了,但是扬州的限高是长远的发展大计,是扬州的特色,在我个人眼中,现阶段扬州的工作重点应该是:一、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加强与外界联系,方便与外界沟通,方便进出;二、继续保护扬州的环境,大力发展旅游业,现阶段的“最佳人居奖”是扬州的名片,保护自然资源;三、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扬州的知名度;四、加强基础建设,使扬州成为适合人居的大花园;五、加强轻工业发展,加强经济建设。
限于笔者的文化水平,文章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本文只是个人看法,大家赞同的顶一顶,不赞同的也莫要骂我,我只是谈谈个人想法而已。还请大家大力斧正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23: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们讨论城市化的时候,有些城市已经考虑到了后城市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13: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情万种的圣安东尼奥

http://daiminlaoshi.blog.sohu.com/131273165.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22: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放在冰箱里不会馊,放在不该放的地方就会馊。  
---------------------------------------------------------------------------
请回到原始社会吧,请不要住高楼大厦,钢筋水泥,请住土砖或者青砖或者黑瓦房吧

请放弃科学吧,放弃工作吧,回广济寺吃斋念佛,广济寺还没做成,但乡村的土庙还不少

点评

呵呵!我只能表示无言......  发表于 2013-6-15 0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22: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就是梅川——广济昔日的县城,与北京、上海、黄州没法比。
--------------------------------------------------------------------------------------
那后面贴长沙扬州干吗

点评

只比对的,不比错的。  发表于 2013-6-15 0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23: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哦,搞不懂你小椰树到底说什么,看你复制的篇幅不少,辛苦了,也把大家忽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5 00: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发展太慢,关键还是人的因素!!会看的,就看懂楼上的帖子是么意思,不会看的还是一头雾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5 00: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我们不要让未来人骂我们这几代人蠢货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5 11: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wuxue.cc/forum.php?mo ... 0483&extra=page%3D1
龙坪至官桥段堵况播报(有图有真相)

看到上述新闻标题——

如果是垃圾没有人收,水压上不上楼,电梯经常断电, 我的大奶奶、大爷爷!你还敢住进武穴的摩天大楼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5 11: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长江浪人骂人不积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51 , Processed in 0.040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