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街谈巷议] 再发下:既然有人提到武穴瑞昌,我也来比一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0 15:0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4-2-20 14:52
黄大圣母;
我叫你黄大圣母行了吧!


我嫁到哪里跟我们的观点有关系吗?你为何要娶一个陕西籍贯的老婆而不娶一个本地的马马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0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帮周扒皮先生的楼盖这么高了,手机已经两次显示电量不足了,没带充电器到此结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丫丫 发表于 2014-2-20 15:05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帮周扒皮先生的楼盖这么高了,手机已经两次显示电量不足了,没带充电器到此结束。

我会为你起草一份新规定!

                                   武穴市2015年春节运输、管控、零售、燃放烟花鞭炮暂行规定



                                           内容将充分考虑地方风俗习惯及群众需求,并综合考虑反对禁鞭人士意见制定!

点评

你起草?你只能说是写。。。  发表于 2014-2-20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2-20 14:26
一,是通知规定,不是条例,更不是法规。二,是指城区一块天,不是全市。三,难以执行,就拿城区来说,禁 ...


回答一,
不知是你水平有限还是你习惯断章取义,正文是《规定》而不是《通知》好不好,这一《规定》是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其法律效力,根据《立法法》规定,属上位法授权制订的具体实施办法,在这本地区与上位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授权依据《湖北省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第二十五条:市(州)、县(市)可以依据本规定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2-20 14:26
一,是通知规定,不是条例,更不是法规。二,是指城区一块天,不是全市。三,难以执行,就拿城区来说,禁 ...


回答二,
本《规定》适用地域仅武穴城区有效,这正好解答了龙行天下与黄丫丫绝然相反的不同观点,化解不同之争的交锋之处。
   具体的说,为什么武穴城区禁(限)鞭,而其它地域暂不禁,这就牵涉到一个地区的人们习惯能否上升到法律层面加以规范,其终究考量的是法与道德的关系。很简单的道理,你在荒山野岭一天放到黑,都不可能涉及到公共道德等问题,而在人口密聚地区就不同,或许有人说放炮并非是无聊无中生有,是一种自由,这不错,然而一个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和自由,而去影响和损害大多数的人利益,这就造成公共道德的失衡,就必须将这种最低的道德标准上升到法加以规范。因此,目前在武穴城区禁(限)鞭是合理的,而在其它区域禁或限鞭就不适宜。  
    法具有调整社会利益平衡关系的作用,或许龙行天下所处的地理环境不同,他那里的人们都习惯听热闹非凡的场景,轰隆隆的炮声感悟到的是喜庆,而黄丫丫所处的环境那里的人们,只能感受到是撕心裂肺的嘈杂,因此,不同地区和不同生活环境下的人文与公共道德标准是不同的。
   法在调整利益关系的同时,也必须要考虑到价值取向,比如,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几千来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整个民族的精神财富,热闹与喜庆是春节的象征,因此在衡量利益时,又倾向于社会道德,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公众利益,所以“春节”和“婚丧”等大事是可以放炮的,《规定》中并没有禁止。不知泰平洋是怎么阅读文章,问我“第四问”如此奇怪的问题,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2-20 14:26
一,是通知规定,不是条例,更不是法规。二,是指城区一块天,不是全市。三,难以执行,就拿城区来说,禁 ...

这个规定出台后,放炮还是少多了哈!

我店开张,放炮多少,你是知道的哈!

要是不禁止,朋友捧场放个30次不多哈,这一禁止,就来一个客人放了。。。有区别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4-2-20 14:52
黄大圣母;
我叫你黄大圣母行了吧!

点评一下:红尘心态已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6: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2-20 15:58
这个规定出台后,放炮还是少多了哈!

我店开张,放炮多少,你是知道的哈!

我一朋友也是去年新店开张,刚放第一挂炮就被罚了两百块,他没对抗,自觉的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6: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2-20 15:00
鹏版可把我空间上大连关于燃放方面规定发上来比对一下!

p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6: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2-20 15:13
我会为你起草一份新规定!

                                   武穴市2015年春节运输、管控、零售、燃 ...

ps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9:20 , Processed in 0.07245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